yang-来年要大吉大利

【宇善/炼炭】风平浪静的校园生活/Part7

阅读警告:

1、CP以宇善、炼炭为主,两对不分主次

2、本文沙雕+轻松+搞笑,一群沙雕谈恋爱,不生离死别,也没有狗血小三

3、除岩柱是老师外,全员高中生设定

以上都觉得OK,可以继续往下


本章略带义忍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 6 Part8 义忍番外 Part9 Part10


Part 7

时间飞逝,吉明学校很快迎来了第一学期的结束,紧张的考试过后,快乐的暑假也紧随其后。被课本、作业和考卷折磨了一学期的学生们终于得到解放,都在三三两两地讨论着暑假要去哪里玩,或者要趁着暑假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言语之间透露出即将到来暑假的向往。

不过,对于学校的那些运动类的社团成员来说,这个暑假,他们过得并不轻松。

IH大赛开赛在即,吉明学校的资源都很出色,很多个社团都拥有IH大赛的参赛门票。这是一个全国性大赛,各路高手络绎不绝,要想从中脱颖而出,是要下很大功夫和精力的。所以,吉明学校拥有参赛权的社团在还没开始放暑假,就已经定好集训地点和计划了。自然,剑道部也不例外。

剑道部今年的集训地点在伊豆。因为IH大赛的临近,很多高校都早早地订好了集训地点,很多地方都已经被提前预定走了。之所以定到伊豆,纯粹是那个地方收费高,鲜少有高校社团会去定这种地方。毕竟并不是每一个学校社团都会有一个有钱的大少爷或大小姐,可以面不改色地挥手包下这样高价的集训地点。

刚好,他们剑道部就有这么一个大少爷。

 

坐在前往伊豆的新干线列车上,善逸和伊之助一起,开心地享用着美食。善逸吃的是甜点,伊之助则是吃他最喜欢的天妇罗,两人吃得欢乐,最后还比起谁吃得更快来。

若是在平时,善逸绝对不会跟伊之助做这种无聊的比赛,这次却是例外。硬要说原因,大概就是心情很好吧。因为宇髓这次临时有事,没有和他们一起出发去集训地点,只是说他晚几天才到。一想到这次集训不用面对宇髓面提耳面的特训,虽然只有几天,但也足够让善逸好好吃上一顿来庆祝了。所以,在车上才这样毫无形象地和伊之助大吃特吃。

炭治郎看到两个好友这样不顾形象,连连扶额叹气。坐在身边的炼狱放下手中的训练计划表,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让炭治郎不用太在意。炭治郎本欲再说点什么,炼狱将手中的计划表递给他,示意他看一下。

炭治郎觉得这是部里的计划表,他看了是不是不太好,炼狱却表示没关系,他可以看的。炭治郎这才拿过来,低头一看,赶紧盖住,惊讶地看着炼狱,眼神里充满疑问。

炼狱却朝他点点头,压低声音说:“先别跟他说,等到了集训的地方他就会知道了。”

炭治郎眼含同情地看了看自己的那位好友,说:“我明白了。”

 

反正到了集训的地方,这事也瞒不住,他说不说关系也不大了。

 

列车在轨道上疾驰,离伊豆的站点热海站还有很长的距离。起早赶车的众人也陷入迟来的疲倦,一个个东倒西歪,靠着椅背睡了过去。义勇靠着椅背坐得挺直,双目微合,身旁的忍枕着他的肩膀,睡得十分安稳。炭治郎和炼狱也相互头靠着头睡了过去,炭治郎的脑袋还晃了晃,身子一歪,半个身子都快窝进炼狱怀里去了,只不过两人睡得太沉,浑然未觉而已。至于伊之助和善逸……伊之助很大大咧咧地枕着善逸的大腿,肚皮朝天,睡得直打呼噜,善逸则是靠着车厢内壁,睡得鼻涕泡泡都出来了。

列车到站后,炭治郎先醒过来,又摇醒了炼狱,其他人也陆陆续续醒来,睡眼朦胧地提着自己的行李走下车。出了车站,众人又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来到他们集训的地方,伊豆大室山附近的一家民宿旅馆。

这家民宿旅馆规模不大,他们剑道部的全部人刚好住完。旅馆是传统的日式建筑,庭院流水,精巧别致,门口往前走出去,就能看见一条长长的海岸线,隐约还能听到海浪的声音。旅馆的后面和一座山林相连,据旅店老板介绍,山林不算很大,但也不小,一个上午或晚上可以逛完。山林里面没什么危险,反而风景秀丽,之前住在这里的旅客也喜欢进去游玩。不过现在他们已经将这里整个包下,前面的海岸线,后面的山林,自然成了他们社团训练的首选目标。

来到了伊豆,自然不能够缺少温泉了。

这里的温泉颇负盛名,引得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至。在这里,几乎每家酒店或旅馆都有自己的特色温泉,这家旅馆也不例外。规模不大的它,除了外面的大浴池,也有给一些矜贵的客人准备私人温泉,只不过这个收费也就比较高了。

 

虽然大浴池不是混浴的让善逸有点失望,但是这里环境清幽,房间舒适整洁,外加琳琅满目的美食,善逸觉得还是很满意的。如果不是每个人随身的行李中都带着练习剑道时的用具,他差点以为他们是来度假的了。不过善逸觉得自己跟来度假也没啥区别,毕竟宇髓没来,相当于他只需要每天完成社团统一固定的训练内容之后就可以解放了,再也不用面对那些吓死人的训练量。想到这一点,放好行李后去集合的善逸,连走路的都快飘起来了。

等全部人都在旅馆的前院集合,悲鸣屿老师先宣布此次集训需要注意的事项,大约就是让众人听从他和两个部长的安排,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等等。最后,悲鸣屿老师说:“各位,IH大赛即将开始,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本次大赛的优胜!大赛上的高手有很多,为此我们只能付出加倍的努力和练习,这一次集训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让大家提升自己。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努力地达成集训的最终目的!”

“是!”

铿锵有力的回答,飘扬在湛蓝的天空。为了IH大赛的优胜,吉明学校剑道部的集训,正式开始!

 

集训的第一项,就让大家沿着海岸线跑上一跑,好好地热一热身。悲鸣屿老师拿着计时器站在起跑点计时,忍则是租借了旅馆的自行车,骑车跟着队伍,观察记录众人的状态,以及监督有没有人在偷懒的。

一整个上午,剑道部的众人都在跑步、俯卧撑、蹲跳几个项目中渡过,这也是社团的统一训练。上午是热身,下午就是各人一对一指导的训练,训练内容由指导的前辈来制定。而这个时候忍也会去找悲鸣屿老师,两人要针对众人的综合状态,来调整训练方案。善逸觉得,他偷懒的机会来了。

下午的训练在后面的山林里进行,善逸在每人正忙着自己的一对一指导训练时,正打算开溜,却被炼狱叫住了。

“我妻少年,请你拿着练习用的刀具,跟我一起来。”

炼狱炯炯有神的目光,盯着善逸头皮有点发麻。他不知道炼狱叫他过去做什么,他试图用眼神询问自己的好友,可炭治郎却摇了摇头,示意他赶紧跟过来。

炼狱带着炭治郎和善逸两人来到一处空地,先是对炭治郎说:“灶门少年,你先做好准备,一会儿我会和你做劈刀的对打练习,你要作为进攻一方,想尽一切办法,击打我身上所有的有效部分。”

“是,我明白了。”炭治郎立马大声应道。

他们的护具是早就已经穿戴好的了,炭治郎将面具戴好,紧握手中练习用的木刀,屏气凝神,准备稍后和炼狱的对打练习。

吩咐完炭治郎后,炼狱重新将目光转移到善逸身上,善逸看着炼狱,心中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妻少年。”炼狱开口了。

“有!”善逸应道。

“你现在的训练项目是做上下劈击以及斜向劈击的单人刀法练习,在我和灶门少年的对打练习结束之前,都不能停下。”说出这话的时候,炼狱目光不变,和煦的笑容不变,甚至说话的声音依旧洪亮如钟,震得善逸傻愣在原地。

“炼狱部长,”善逸努力地咽下口水,有些唯唯诺诺道,“为什么会给我安排训练呢?部长不是炭治郎一对一的指导前辈吗?”

听出善逸言外之意的炼狱也不恼,扬了扬手中训练计划表,明朗帅气的脸上笑容满满,说:“这不是我给你安排的,这是宇髓给你安排的,也是你这次集训的训练内容之一。”

善逸一听宇髓的名字,心中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小心翼翼地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但宇髓前辈不是没来……”

“唔呣,这是出发前宇髓拜托我的,让我在他到来之前,暂时负责你的指导训练。哦,对了,你的训练计划表他也做好交给我了,他说只要我按照他制定的计划表,让你按时按量地完成就可以了,到时候他来了会对你进行检查的。”

仿佛打了焦雷在头上,善逸整个人都傻了。

 

那个该死的肌肉混蛋!要不要对他这么负责任啊!他不是有事不能来吗?还以为他不来,自己能够轻松一点的,可是现在呢?这个大块头居然还是给他制定了集训的训练计划?还给了炼狱部长,请他代为指导?说好了的一对一指导呢?那么有本事,自己怎么不亲自来啊?炼狱部长也很忙的吧?他还有炭治郎要指导呢,这种事情就不要随便麻烦人家了啊!最最重要的是……

“为什么那家伙没来我还要做这种会死人的训练啊!我要退社!退社!”久违的高亢高音,顿时响彻整个山林,惊起飞鸟无数。

 

当然,嚎叫归嚎叫,退社是不可能的。就算再怎么抱怨不满,善逸还是乖乖地拿起木刀,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那该死的上下劈击以及斜向劈击。他甚至想象宇髓就在他眼前,他的木刀正朝着那张可恶的,俊美的脸狠狠地劈下去。

炭治郎也不想善逸在这么重要的集训中偷懒,这次宇髓前辈又没和他们一起过来,他早知道善逸酝酿着怎么浑水摸鱼地偷懒了。不过就目前来看,知晓善逸心思的不止他一个,宇髓前辈也预料到了。所以他才会把善逸的训练计划表交给炼狱前辈,拜托炼狱前辈帮忙监督善逸做练习。

不愧是前辈,果然有先见之明。

 

“啪”

一声脆响,炭治郎被炼狱打得退后好几步,气息也有点乱了。察觉到他刚刚走神了,炼狱提醒道:“灶门少年,练习的时候要专心,不能被周围的人事物扰乱了你的心神,这样很危险哦。”

炭治郎也被刚刚炼狱的攻击小小吓了一跳,缓过神来,听到炼狱的话,脸上有点做烧,略带羞愧地说:“对不起,炼狱前辈。我会注意的。”

说着,调整好呼吸,两手臂伸直,两手向内侧压紧,握刀的力量增加。他举起刀,从左手下方观察着对面的炼狱,瞄准时机,左手定中心,右手定方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炼狱劈下去,两手虎口同时向下压力,意图击打到炼狱身上有效的部分。

炼狱不慌不忙,举刀接下炭治郎这一劈击。奋力地挡回去的时候,手腕灵活一转,手中的木刀方向忽然变了方向,不偏不倚,正好击打在炭治郎护具上。

“击腹!”

炼狱再次反击成功,而炭治郎也没有气馁,他重新调整姿态,轻吐一口气,准备下一轮进攻。

两人你来我往的,直到炼狱喊了暂停,对打练习才结束。让炭治郎稍事休息,炼狱转身又给善逸安排了下一项练习内容:单人的蹲踞姿态劈刺练习。还说等这项练习结束,他会亲自和他来一场有效部分的劈刺练习。当然,这也是宇髓拜托他的。

善逸练劈击练得手臂酸麻,还没等自己喘过气来,接着又要练习下一个项目,刚要说话的时候,被炭治郎笑容满面地鼓励打断即将要说出口的话:“善逸,要加油哦!宇髓前辈对你这么用心,你也很开心的不是吗?所以,一定要好好弄努力啊。”

之前炭治郎听炼狱说了善逸因为憧憬宇髓而给他送情书的事,再加上看到宇髓对善逸的训练确实用了心思,不免对宇髓这个前辈的印象又好了几分。同时觉得如果这样下去,善逸能够改一改胆小,遇事退退缩缩的性格,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因此训练时一直为善逸打气。

善逸瞪着眼睛,继续想象宇髓站在他面前,连续做着各种劈击和突刺动作,凭借想象恨不得把那个人捅出十七八个窟窿来。

 

因为一会儿还要继续给善逸做对打练习,所以炼狱搬来了一个穿戴护具,铁制的专门训练架,炭治郎脱去面部护具,在炼狱的指导下,开始做“打入”攻击的抢攻练习。

炼狱在一旁,指导炭治郎的同时,也能很好地照顾到善逸那边的情况,思考着这两天找个时间,让这两人做一场对打练习。社团成员之间相互练习这很常见的,只是善逸特殊,每次不管是正式比赛,还是社团练习赛,上场之前都哭得呼天抢地,不威逼利诱根本不上场(正式比赛不用,他自己会晕过去)。以至于善逸在社团里,几乎少有和人练习对打的情况。所以炼狱对这两人的对打练习还是充满了期待。

接连两个训练项目结束后,善逸终于得以喘口气,炭治郎那边的练习也结束了,趁着炼狱去将训练架还回去的空档,善逸想借此机会偷偷开溜。还没抬脚呢,就被炭治郎揪住了衣服的后领。

“善逸,你想做什么?”

“炭……炭治郎啊,我觉得肚子不舒服,去一下洗手间,一会儿就回来了。”善逸跟好友打着哈哈,试图用这个借口说服炭治郎,让他对自己放行。

可惜,炭治郎对他太了解了。更何况,预料到这种情况的人也不止是他。宇髓在指导善逸的这段时间里,早就把善逸的性格摸了个透,他很清楚如果没有人对他时时监督,这小子就会抓住一切机会来逃避训练。所以他把这种情况也告知了炼狱,炼狱自然也能想到应对之策。在列车上的时候,他就已经跟炭治郎说了,希望炭治郎能够帮他一起监督善逸,不要让他有任何偷懒逃避的机会。

“那么这样的话,我和你一起去吧。”说着,炭治郎就要和他一起走。

善逸吓得手忙脚乱:“等,等一下,我去洗手间,炭治郎为什么也要去啊?”

炭治郎一脸莫名,回道:“我也去上洗手间啊,不可以吗?”

善逸一下说不出话来。他本来就是想借着上洗手间的机会偷偷开溜的,现在炭治郎也跟着一起去,那他还怎么溜?

“那个,炭治郎,我肚子疼,可能时间有点久……”善逸小心翼翼地说着,言下之意就是他花费时间很长,炭治郎上完洗手间就回去吧,不用等他了。

炭治郎不为所动,面不改色地说:“没关系的,我会等你出来,再一起回来。”

善逸这回是真的欲哭无泪了,心里哀嚎,炭治郎,其实你不用这么认真的,放过我不好吗?

 

因为炭治郎,善逸的偷跑大计没有成功,上完洗手间之后,又被拎了回来,被迫和炼狱进行了一次对打练习。毫不意外的,又挨了一次打。不过炼狱比宇髓温柔得多,大多数情况都是在防守,既没有打落善逸手中的木刀,也没有接连击打善逸的有效部分。可即便如此,对打练习结束后,善逸还累得气喘吁吁,瘫软在地上不想起来了。

炭治郎去拉他,他还坐在地上不肯起来。炭治郎无法,只得和炼狱将他拖回了旅馆。回到旅馆,善逸趴在走廊上,身上满是尘土。这个时候他突然无比怀念宇髓,虽然宇髓给他的训练又苦又累,但是每次繁重的训练结束后,宇髓总会请他吃好吃的甜点或者美味的料理作为奖励,这也是支撑他挺过那些训练的最大动力。现在他人没跟来,奖励也没有了,只剩下训练之后的疲累,想想自己还真是很吃亏啊。

到了晚上,吃饱喝足,又泡了温泉,一天的疲劳总算是消除了。集训大多意味着合宿,在分配宿舍时,原来在学校一个窝的自然会分在一起,而剩下的人也经过合理分配后,找到自己的舍友。至于唯一的女性成员蝴蝶忍,自然享受最高的待遇,住的是单人间,房间还顺带一个小温泉,住的是既舒适又舒心。

既然说到合宿了,那么就不得不提一个夜间必备娱乐活动,那就是枕头大战!

高年级的前辈们大都经历过这个,很多人兴致也不算高,就没加入这个游戏。相反的,高一刚入学的男孩子们还保有对这个游戏的热爱,于是大家都集中在了炭治郎他们房间,相互朝对方扔着枕头,尽情地享受这个游戏带来的乐趣。

善逸也没有了下午回来时候那种焉耷耷的状态,精神百倍地参与进这个游戏,到了后面,不知怎么的,就跟伊之助杠了起来,用尽全力,一定要打败他。伊之助本来就是胜负欲很强的人,越是这样,他也越来劲,也十分卖力地跟善逸打起了“枕头战”。直到最后,他们两人谁也不让谁,把整个房间扔得满是羽毛,还是在炭治郎一人给了一个头槌,两人这才消停下来。

第二天起床,接着又是被训练充满的一天。

除了日常的跑步热身之外,另外还有空挥和劈砍之类的练习,而下午的一对一指导,除了前期的准备运动,几乎全部人都进入了对打练习中。

善逸依旧没能逃脱,应该说从一开始他就被炭治郎盯着,然后拉到了炼狱面前。炼狱让他暂时先和昨天那个训练架练习“打入”,自己则是和炭治郎开始进行基本的行进间进攻防守练习。

这一次两人角色交换,炼狱作为进攻的一方,想尽一切办法攻击炭治郎,而炭治郎作为格挡的一方,要快速有效的挡下炼狱所有的进攻。

这也是两人对打练习以来,第一次炼狱作为进攻一方来训练炭治郎。炼狱的实力到底是怎样的,跟着他训练这么久,炭治郎也不敢拍着胸脯说全部了解。所以,今天这场对打练习,无疑给他带来一股无形的压力,还有几分莫名的兴奋。

“准备好了吗?灶门少年,我要开始咯。”木刀在手中稳稳握住,炼狱蓄势待发,随时能发起进攻。

“准备好了,炼狱前辈随时可以开始。”炭治郎平复了一下自己心中的紧张感,回答的声音也很稳,不见慌乱。

善逸在练习自己的项目时,还不忘抽空看向那两人的练习。他们双方持刀,相隔一步一刀的距离,成中段姿态站立。山林间的微风拂过,炼狱猛地上举刀,向前滑了一步,沿身体正中线向炭治郎劈去。炭治郎见状,赶紧双手举刀,竖直向上,判断着炼狱进攻的方向,当炼狱的木刀劈下来的时候,炭治郎下意识地将炼狱的刀向右格挡。炼狱完成这一次劈刀后,上右步,双手举刀过头顶,炭治郎左脚也向后退了一步。两人第一轮进攻防守结束。

“唔呣,很不错的判断,”对炭治郎的夸奖,炼狱从来毫不吝啬,“接下来,我会加快速度,灶门少年要注意了。”

炭治郎精神再度绷紧,认真地答道:“是!”

炼狱依旧保持着举刀的姿势,右脚向前进一步,左脚也随之跟进一步,双手持刀向炭治郎左面击打。炭治郎连忙后退一步,双手持刀,刀尖垂直向上,惊险万分地挡下了炼狱这一次的击打。紧接着,炼狱并没有停下,继续进攻,分别从正、右、左、右、左、右、正方向进行面部劈刀,攻势凌厉,速度越来越迅猛。炭治郎也从一开始的可以格挡,到勉强可以挡下,到最后完全看不清炼狱的动作,而被炼狱连续好几次击中面具。在一个回合结束后,炼狱上前询问他的情况是否能继续,炭治郎吐出一口气,表示自己还没倒下,可以继续。于是两人再次进入第二回合的练习。

随着炼狱越打越勇,炭治郎渐渐地有些支持不住了,炼狱发觉后,暂停了练习,让炭治郎在旁边休息一会儿,然后把已经结束“打入”练习的善逸叫了过来,开始了第二场对打练习。

尚未反应过来的善逸还在懵逼的状态,直到炼狱持刀向他劈来,他才本能反应去挡,不多不少,刚好接下。炼狱眼里流露出赞赏,对善逸表现很满意,没有再给他过多的思考机会,炼狱再度举刀,善逸终于清醒了过来。

“等等,为什么我还要和炼狱部长做对打练习啊?昨天不是已经做过这个练习了吗?会被打得很惨的,很痛的啊!”善逸一边挡下炼狱劈来的木刀,一边努力的高声尖叫。

但是炼狱不为所动,持刀的双手没有因为善逸的高音而受影响,脚下的步伐也不停地向前移,从正、右、左三个方面,不间断地对善逸发起进攻。

反正来之前宇髓就跟他说了,千万不要受善逸的高音的影响。这家伙鬼哭狼嚎的全都是在虚张声势,其实很多事情他完全可以做到,而且还做得很不错,就是对自己不自信才会这样大喊大叫。所以善逸叫得再大声,哭得再可怜,也绝对不要对他心软或者抱有怀疑。该怎么劈刀劈刺就怎么来,不用有所顾及,这家伙还是很能抗揍的。

以上都是宇髓的原话,炼狱记在心里。

 

发现自己不管则怎么喊叫都于事无补,善逸只得一边哭喊,一边挡炼狱的进攻,还时不时被打几下。然后到最后……变成单当方面挨打了。

中间休息的时候,善逸又想找机会偷溜,但还是逃不过炭治郎的眼睛。炭治郎张口不能在这么重要的集训里偷懒,闭口炼狱前辈指导两个人很不容易,要多多体谅,善逸说不过他,干脆坐在地上,抬头瞪着炭治郎,认真地说:“这样的训练量我会死的,你知道的,我超弱啊。我没有你们那么厉害,难道你就忍心看到我享年就只有两位数吗?”

对于善逸这样退缩逃避的态度炭治郎已经习以为常,他正色道:“首先,这样的训练量根本不会死人,是你太夸张了。然后,善逸你本来就很厉害,这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说,所以以后请不要再这个当做借口来逃避训练。最后,休息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炼狱前辈马上就要回来,善逸还是赶紧起来,打起精神,马上就要开始下一项训练了。”

善逸被炭治郎一通反驳,气哼哼地说:“炭治郎总是‘炼狱前辈、炼狱前辈’的,难道炼狱前辈就这么重要,比我这个好朋友还重要?”

善逸的语气一半不满一半调侃,也是自知说不过炭治郎,随口一说罢了。可炭治郎还正经地摇了摇头,一脸耿直地说:“善逸怎么能和炼狱前辈一样呢?”

“哈”?善逸怀疑自己听力出现问题了。

炭治郎眉梢眼角都带着柔和的笑意,声音清缓:“善逸是我最重要的朋友,炼狱前辈是我憧憬和尊敬的前辈,你们两个是不一样的,怎么能放在一起比较呢?”

“额,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善逸看着炭治郎,嘴巴张了张,又闭上,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好啦,善逸也不要坐在地上了,马上就要进行下一项训练了,请站起来继续加油吧。”说着,炭治郎伸手要拉善逸起来。善逸本来还想再挣扎一下,炭治郎弯腰凑到他面前,义正言辞地说:“善逸,你差不多可以了。请不要做让炼狱前辈为难的事情好吗!”

善逸顿时哑口无言,心里想着安排下这些训练,到底谁更为难啊?

炼狱回来后,向两人说明了接下来的训练项目,即两人轮流上场,和他进行格斗实战的模拟练习。起先炭治郎还担心这样会不会对炼狱不公平,炼狱得知后,淡然一笑,木刀垂直向下,径直立住,双手交叠,放在刀柄上,自信地说:“没关系,灶门少年和我妻少年可以尽管来,这也是对我的训练。”

两人半信半疑,结果在练习中,善逸这种顾虑就被打消了,看着炼狱轻松击败炭治郎之后,还游刃有余地将自己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他对这位部长的实力有了新的认知。

两天大量的训练下来,结束之后还没有任何甜食零嘴奖励,善逸已经身心俱疲,连晚上伊之助向他挑战的扔枕头也没了兴趣,缩在被窝里,看着手机上LINE,犹豫了半响,最终删掉了对话框里的内容,退出了聊天的界面。

 

“你什么时候过来?”

在善逸关闭手机屏幕的那一刻,显示刚刚删掉想要发送这句话的接收人是宇髄天元。

 

接下来的两天没有例外,依旧是充满各种训练的每一天,不同的是忍会根据前两天他们训练时的表现以及状态,对训练计划做出相应的调整,就连一对一的指导训练,她也给出了合适的建议。配合忍的建议,剑道部的训练渐渐由繁化简,成员们的技巧水平也慢慢稳步提高。

 

“灶门少年,你这样做不但对我妻少年没有益处,对你自己的身体也很不好。”炼狱抓着炭治郎的手腕,神情是少见的严肃,锐利的目光盯得炭治郎心虚地低下了头。

因为善逸对大量的训练喊苦又喊累,每天都是早上眼泪汪汪地开始训练,傍晚涕泪交加地回到旅馆,一连几天皆是如此。炭治郎看着,也有点于心不忍了。就答应善逸,等自己完成炼狱布置的训练任务,就陪他一起做他的训练,让他有个伴,也不至于太过无聊。

善逸起先是不同意的。毕竟炭治郎自己的训练任务也很重,再来陪他,他也有点过意不去。不过炭治郎表示自己没问题,又一再坚持,一个人训练又实在是无聊透顶,善逸也就接受了这份好意。

但是这份好意也就维持了半天就被炼狱发现了,一向对炭治郎和颜悦色的他,难得板起了脸,批评了炭治郎这种行为。

“一个人每天的训练负荷是有极限的,这个极限是不能随便突破的,”炼狱盯着眼前低头不语的后辈,语气没有丝毫的松缓,“一旦在错误的超量训练下去打破这个极限,对你自己的身体也会造成很大伤害。这一点,你自己应该也很清楚才对。”

炭治郎还是低着头,不敢看炼狱。炼狱也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炭治郎的头,声音温和了不少:“我知道你是觉得宇髓还没过来,我妻少年一个人训练未免也太孤单了,但是这不能成为你伤害自己身体的理由。”顿了顿,接着说:“其实你大可不必用这种方式。陪一个人训练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换另外一种,只要不要让他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就可以了。”

听到炼狱如此说,炭治郎抬头,眼睛里流露出迷惑,脸上满是不解:“还有什么其它的方法吗?”

炼狱食指滑过下巴,微微思考后,说:“或许我们可以这样……”

 

善逸觉得炭治郎就是个骗子!

“加油,善逸!已经是第五个来回了,还剩下五个。”炭治郎站在一处山坡的顶点,挥舞着双臂,朝着善逸大声喊着。清秀的脸上因为叫喊而透出微红,他的背后是即将下沉的夕阳,光晕打在他的身上,像极了励志电视剧中,为燃烧青春而全力呐喊的男主角。

而善逸则苦逼兮兮地奔跑在这个山坡的山道上。这个山坡也不长,从坡底可以直接看到坡顶,中间没有障碍,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比较特殊的是它的坡度很陡,斜度很大,奔跑起来十分费劲。不管是上坡的阻力还是下坡的惯性,都会让人感到很吃力。这样的一个山坡,用来做提高体力的训练倒是十分的合适。

炼狱站在坡底,拿着计时器,善逸每跑一个来回,炼狱就看一下计时器的时间,同时鼓舞着善逸:“我妻少年,速度还可以再加快一点,要再接再厉啊!”

 

说好了的和自己一起训练呢?就算是超负荷训练不可取,被炼狱部长教育了一通,善逸也过意不去,在心里想那就自己一个人训练吧,反正都这样了,谁让宇髓那个满嘴华丽的肌肉混蛋还没来呢?就在他都做好一个被训练到半死还没甜食料理做奖励的心理准备的时候,炭治郎却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跟他保证,绝对不会让他一个人孤单地训练。那个瞬间,善逸是很感激炭治郎的,甚至还抱着他大哭了一场,嚷嚷着他是一个大好人之类的。结果呢???炭治郎,你就这是这么陪我训练的?这就是你说的不会让我孤单一人?

和炼狱一起,炼狱给出训练项目,同时监督他的完成情况,炭治郎在旁边加油鼓劲,自己没做完训练,两人就一直看着自己,直到完成为止。就像现在,一个在坡底计时,一个在坡顶报数,这就是所谓的更合适的不让他孤单的陪伴训练?关键是炭治郎那个家伙,居然还满脸崇拜地看着炼狱,眼里都是小星星地说:“不愧是炼狱前辈,能够想出这样的办法!这样善逸就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在训练了,我们都会陪他到最后的。”

炼狱也是,一手搭在炭治郎的肩膀上,笑得精神百倍:“唔呣,灶门少年说得没错!我妻少年放心,在宇髓来之前,你的训练我会负责到底的,和灶门少年一起。”

自己是不是一个人善逸不知道,他只觉得现在自己的脑门蹭亮蹭亮的。

 

晚上回到旅馆,善逸什么也顾不上了,在LINE上发了消息,而远在家里的宇髓也点开了手机上的消息。

 

善逸:你什么时候过来o(╥﹏╥)o

 

看到消息,宇髓感到奇怪的同时,心里又有一丝窃喜。

这个家伙果然没有我就不习惯了吧。

 

宇髓:怎么了?

善逸:你能快点过来吗?

宇髓:你有这么想我吗?

 

善逸看到这条消息后,面上一红,噼里啪啦地打了一通,然后发送了出去。

 

善逸:少自恋了!我只是觉得不能总是这么麻烦炼狱部长,他还有炭治郎要带呢!你才是我的指导前辈吧,既然是自己的事情就不要随便推给别人啊混蛋!

 

宇髓看着善逸发来的话,摸着下巴,敏锐地察觉到这其中有些什么事情。

 

宇髓:真感动啊,你居然会这么想?你之前不是抱怨我给你的训练太苦了,怎么也做不完吗?

善逸:我现在在做的训练不也是你给的吗?有什么区别啊!

宇髓:区别就是我在场或者不在场。

 

善逸看着消息,抓耳挠腮了一会儿,觉得宇髓这么说好像也没错?

 

善逸:既然这样,宇髓前辈能不能尽快过来亲自指导我呢?毕竟一直麻烦炼狱部长会很过意不去啊。

宇髓:你今天很奇怪啊,那么希望我亲自指导你吗?

善逸:当然当然,因为你才是我的指导前辈嘛(* ̄︶ ̄)

 

宇髓不会就这么相信善逸的话,就算知道这个家伙在憧憬自己,也绝对不会对自己说这样的话。估计是训练中发生了什么,让这家伙迫切地希望自己赶紧过去。

 

宇髓:行了行了,我还要过两天才过去呢,在那之前,你就先好好跟着炼狱他们吧。

善逸:那么久吗?

宇髓:看来你真的是很想念我啊,不如这次过去的时候顺便把你的训练量再翻一倍如何?

善逸:魔鬼[○・`Д´・ ○]

宇髓:给你带gram cafe&pancake的松饼。

 

片刻之后,宇髓收到善逸的消息。

 

善逸:我会好好努力的!

 

宇髓扬起嘴角,双手枕在脑后,眼前似乎浮现了善逸那张鼓鼓的圆脸,一脸别扭的样子,心情一下子变得很好起来。

而善逸也收了手机,把自己团进被窝,安心地沉沉睡去,梦里面是一个大大的松饼,自己抱着松饼吃得十分开心。






碎碎念:1、集训分上下两章,这章是上篇

2、包下这个地方的大少爷就是宇髓,但他没来,下章才来

3、善逸觉得宇髓和炼狱最大的不同就是,宇髓会在训练结束后给他甜食,炼狱不会

4、炼狱就是心疼他自己的人,不想要炭那么累才说让炭在旁边为善逸加油的


我终于回家了!!!!!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g-来年要大吉大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