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来年要大吉大利

【宇善/炼炭】风平浪静的校园生活/Part6

阅读警告:

1、CP以宇善、炼炭为主,两对不分主次

2、本文沙雕+轻松+搞笑,一群沙雕谈恋爱,不生离死别,也没有狗血小三

3、除岩柱是老师外,全员高中生设定

以上都觉得OK,可以继续往下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 7 Part8 义忍番外 Part9 Part10



Part 6

在经过课业和比赛双重施压的繁重期后,吉明学校高中剑道部的全体成员终于迎来一段时间的放松期。大家紧绷的神经也终于在这一时期可以得到暂时松缓,随心所欲地享受着自己难得的休闲时光。剑道部上上下下,全部都暂时将艰苦的训练,紧张的比赛,琐碎的课业放在一旁,徜徉在悠闲的假日时光里。

在某个周六的上午,难得今日也不用去师傅的道场练习的炭治郎很早就起来了,因为今天是由他和妹妹祢豆子一起看店。所以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炭治郎就已经起床,将面包店打扫干净,又去后厨帮忙母亲将烤制好的面包一一放到货架台,待一切准备就绪后,才去叫醒还在赖床的祢豆子。等到祢豆子洗漱完毕,兄妹二人用过简单的早餐后,炭治郎打开店门,一缕阳光趁着他开门的间隙,迫不及待地照在他的身上。炭治郎抬头看向湛蓝的天空,深深吸入一口新鲜的口气,心情愉悦的他觉得今天一定是个非常不错的天气。

很快,店里迎来的早晨客人的第一波高峰。炭治郎在货架之间来回地穿梭,为前来购买面包的客人们选择贴合他们心意的口味,遇到熟悉的老客,还跟他们寒暄几句,简单地问候近期的状况。而对于第一次踏入自家面包店的客人,炭治郎也尽心尽力地为他们介绍自家的招牌产品,还有购买的优惠条件,待他们选择好后,指引他们到收银台处,由祢豆子来进行最后的收银工作。

忙碌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上午的时间在兄妹两人的工作中悄然过去,时近中午,炭治郎清点了货架上的产品,记下需要的补货的几样糕点,打算一会儿吃完午饭,趁着中午客人不多的时候,在后厨将它们制作出来。

葵枝已经将午饭准备好,温柔地招呼着自己的长子和长女放下手中的活计,先把肚子填饱再说。自从丈夫过世后,她一人独自抚养着六个孩子,其中的艰辛是外人所不能知道的,但好在她的孩子们个个都听话懂事,很少让她烦心忧虑。尤其是炭治郎,作为一位合格长兄,他早早地担起为母亲照顾着年幼弟弟妹妹的工作,还在面包店里帮忙,着实让葵枝减轻了不少压力,相识的亲友无不对她又叹又羡。叹她丈夫早逝,羡她子女贴心。

吃过午饭,祢豆子将几份订单递给哥哥,说:“哥哥,这几单是今天下午要送出去的,你要亲自去送吗?”

炭治郎接过订单,他早已能够接手母亲的烘焙工作,能做出店里每一样产品,手艺几乎能和母亲持平。他看了看订单,这都是他们的老客定的,有一两单的数量还不少,怕是他一人忙不过来。母亲从清晨起来就在后厨忙碌,炭治郎想让她在中午的时候在店内照看就可以了。因为中午的时候不会有什么人来,母亲也可以趁此机会休息一下。

祢豆子很是贴心,她知道兄长一人完成这些订单和货架的产品有些吃力,便提议她也来后厨帮忙。反正中午客人不多,母亲一人也可以看顾得过来,现在她也在学习店里那些面包糕点的做法,也能帮的上忙。

“但就是这些订单要谁去送呢?”这些订单位置离自家从近到远都有,恐怕不到傍晚是回不来的,但是下午四点以后店里的客人又会多起来,如果哥哥去送的话,只怕自己和母亲会忙不过来。

祢豆子眉头轻皱,神色间流露出几分担忧。

 

“不要紧的哦,这些订单已经有人帮忙送了哦。”炭治郎安慰着妹妹,还伸手摸了摸她的头。

“诶?”

还没等祢豆子问兄长谁帮忙送,店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一声元气满满地问候传来:“午安!”

“善逸哥哥?”

祢豆子走出来一看,金色头发的少年扑倒她面前,握着她的双手,面上泛红地说:“小祢豆子,好久没见到你了,最近还好吗?我可想你了,但是一直都没空过来,也不能去国中部找你,真的是好可惜……”

善逸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表示自己真的非常非常想见她,但是部里的训练和课业上的压力,让他一直无暇分身等等之类的话。祢豆子认真地倾听他的话,脸上依旧带着美丽的微笑,还时不时安慰善逸几句,这让善逸十分受用。

其实祢豆子知晓善逸对自己的心意,但她实在是只把善逸当成自己一个亲切的哥哥,就跟自己的哥哥炭治郎一样。会温柔体贴地照顾她,对她很好,就像是家人一样。而且,女孩子天生的敏感让祢豆子很早就发现,善逸对自己绝不是像他说的,是恋爱的那种感觉,只不过善逸自己没发觉而已。祢豆子也曾经拒绝过善逸,不过善逸似乎并不在意,仍锲而不舍地追求着自己,这让她和哥哥炭治郎都颇为苦恼。

可这不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除了这方面没感觉,祢豆子还是很喜欢善逸的。当然,这不是恋爱。

 

另一方面,善逸在之前一次来炭治郎家的时候,想问问祢豆子关于那封情书的想法,但又不太还意思直接开口。因为已经过去很久了,祢豆子都没有给自己回复,难道是……拒绝吗?

善逸有点怂了,抓耳挠腮了半天,才去抓来竹雄和花子,询问他们有没有按自己的意思,把信放到祢豆子的置物柜。

当竹雄和花子说信被一个大哥哥带走了,说可以亲自交给那个人,他们也就把那封信给他了。善逸愣了好一会儿,正奇怪怎么是男的收信时,突然脸色发白,万分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张大嘴半天都发不出声音。

 

他怎么忘记了!祢豆子在国中部,而当时他把情书交给竹雄他们的时候,是在高中部,他只记得告诉他们置物箱的位置,却忘记跟他们说要去国中部的教学楼了。也就是说,竹雄他们很有可能去的是高中部的教学楼??那就是说,他的情书送错了!!!!

 

一想到事情的发展变成了这样子,闹了一个大乌龙的善逸恨不得知道那个拿走信的人是谁,好赶紧去把信拿回来,以免给人家造成不必要的误会。而且自己写的是情书耶,信封上没有署名但是信里写了自己的名字,听说还是被男的拿走了???这下,误会可大了。

已经被“情书送错了”这一事态乌龙发展震惊得无法思考的善逸,在傻愣半天之后正准备问竹雄两人,拿走信的那人的长相特征时,炭治郎突然出现,将自己拉走了,说有事让自己帮忙,而竹雄和花子也被他们的母亲叫了回去。在这之后,善逸就因为各种各样的事忙碌,忘记问竹雄他们这件事了,再加上过了那么长时间也没什么人来找自己,善逸心想,也许人家发现那封信就是个乌龙,早都扔掉了。不然也不会过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没来找自己兴师问罪。渐渐地,善逸也就不怎么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

虽然信的下落去了哪善逸不在意,但是要再向祢豆子表白这件事善逸却没有忘,他心里思考着,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以让祢豆子清楚了解到自己对她的心意呢?

眼下炭治郎并没有打算给善逸思考这方面的机会,而且他过来这边也不单单是为了祢豆子,虽然说来见祢豆子是他最大的动力,可今天他的目的不是这个。

祢豆子见善逸在这个时候到来,心中也猜到了。善逸是来帮他们送下午那些订单的,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善逸、伊之助(还会带上玄弥)有时候会过来,在他们照看面包店,无暇分身之时,帮他们送一些订单。这让祢豆子和母亲葵枝对他们都是十分感激,也感到愧疚。他们能来帮忙无疑是减轻了不少他们的负担,但每次他们都不计报酬的帮忙,也让她们深感歉意。所以她们也只好准备一些善逸几人喜欢吃的料理或者甜食,或者送给他们特制的点心,作为感谢他们帮忙的一点心意,这样也能稍稍减轻自己心里的愧意。

尤其是善逸,只要他有时间就往这里跑。炭治郎和祢豆子都知道他来这里的原因,试图劝阻过几次,奈何善逸不听。不过善逸也不是单纯来玩或者来见祢豆子,帮忙跑腿送外卖这项工作上他也做得很不错,经常定他们面包屋糕点中有好几家客人对善逸的评价也很好,还特地打电话来夸奖过。久而久之,兄妹两人也就随他去了。祢豆子有时会自己做一些善逸喜欢的点心或者手工品送给他,算是对他的尽心帮忙照顾表示感谢。

 

下午的订单有好几单都在炭治郎家面包屋的附近,等炭治郎兄妹二人完成订单打包好后,善逸也不磨蹭,熟门熟路地将订单一一送出。等再回到面包屋时,已经临近下午的三点了,还剩了三个订单。

这三个订单就比较远了,善逸估摸着送完最后一个也差不多,他可以在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回家,不用再折返回来。炭治郎也是这么想的,但如此一来,又见不到祢豆子了,今天还没跟她说到几句话呢,善逸有点犹豫了。

“善逸哥哥。”

正犹豫间,祢豆子从后厨掀开帘子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袋子。见她朝善逸走去,双手将袋子递过去,笑容美丽动人,声音甜美地开口道:“这是我特意给你做的,不介意的话请带回去吧。今天真是辛苦了,总是这么麻烦善逸哥哥,真的很过意不去呢。”说完,停了一下,接着说:“那些点心是我第一次做的,麻烦善逸哥哥一定要认真地告诉我味道怎么样,好不好?”

葵枝此时也走过来,微笑地看着善逸,带着歉意说:“祢豆子说的是。总是这样麻烦善逸,我们也感到很愧疚呢。这些也不值得什么,还希望你不要介意地收下,也算是我们的一份心意。”

本来祢豆子亲手做的点心,善逸就很高兴了,这是不是代表自己还有希望?祢豆子心里也是有自己的?再加上葵枝这么一说,善逸一下不好意思了。

他面红耳赤地摆了摆手,有些拘谨,说话也有点结巴:“不不…不是这样的,来帮忙是我自愿的,伯母请不用这么说。还有,小祢豆子……真的很谢谢你,点心我会好好收下的!”

说着,接过祢豆子递给他装有点心的袋子,又抓起已经打包好的,要送出去的点心盒,正要冲出去时,被炭治郎一把抓住手臂。正当善逸疑惑的时候,炭治郎将一个手机塞在他手里,无奈地说道:“善逸好歹检查东西有没有带齐再出门啊。”

善逸恍悟过来,刚才自己回来时正好在接爷爷的电话,通话完毕后他就随手把手机放在收银台的桌子上了,完全忘记这么回事了。

等检查完该带的东西后,善逸捧着祢豆子给他做的的点心,晃晃悠悠地出门了,连炭治郎在后面喊他,让他路上注意安全都没有听到。

 

善逸离开后,炭治郎和祢豆子准备准备,按照往常的规律,四点左右会有一段高峰。炭治郎看到货架上还有几样产品尚未出路,正打算回后厨看看烤箱内的情况,而店门在此时被打开,与清脆的风铃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个洪亮精神的声音:

“午安!”

“午安!请问需要……啊,炼狱前辈?”准备迎接客人的炭治郎一回头看到走进来的人,例行的问候卡在一半,不禁地喊出来人的名字。

“灶门少年?”炼狱显然也很惊讶会遇到自己的后辈,而后露出炭治郎熟悉的笑容,精神十足地打着招呼:“在这里看见灶门少年的话,也就是我没找错地方了。”

因为炼狱的到来而明显变得很高兴的炭治郎急忙迎上去询问道:“为什么炼狱前辈会在这里呢?”

“因为之前你带给我的面包很美味,让我一直念念不忘,”听到炼狱这么说的炭治郎脸上因为兴奋而泛起一丝潮红,按耐住加速的心跳,仔细听着炼狱接下来的话,“今天我正好在附近有练习赛,结束后就按照上次你告诉我的地址找过来了。路上还想着会不会遇到你,没想到你真的会在,也就是说我没找错地方了。”

炭治郎注意到炼狱手上拎着一套练习的服装,看起来像是合气道练习时所穿的衣服,这才想起来,除了剑道,炼狱也是一个合气道的高手。听说之前那次为了保护他们,被云野高中打伤的时间里,炼狱有一场合气道的比赛,但因为受伤没能去成。虽然炼狱本人对此是没觉得有什么,但炭治郎难免有点带着几分内疚。

“炭治郎,是认识的人吗?怎么不先请人家坐下呢?”葵枝见儿子和一个身姿挺拔的精神小伙站在门口交谈着,从儿子的神情中察觉到两人可能是认识,而且关系还不错,便走过去温言提醒道。

炭治郎这才想起,他和炼狱还站在门口呢,连忙一边道歉一边请炼狱坐下,然后向母亲和妹妹介绍炼狱的身份,葵枝和祢豆子不是第一次听到炭治郎提到炼狱了,知道他是炭治郎在学校剑道部的前辈,平时在社团里对他们也很好,对炭治郎尤为照顾。葵枝感谢了炼狱炼狱在学校社团里对炭治郎的照顾,炼狱却摇头,表示:“灶门少年自己就很努力,为吉明带来很多次优胜,说起来,应该是我要谢谢他才对。”说着,眼神一直停留在炭治郎身上,充满着毫不掩饰的赞许。

没有一个母亲在听到有人夸自己儿子的时候会不高兴的,就连祢豆子也很开心地看着兄长,反倒是炭治郎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面包屋的一角摆放着两套桌椅,有时候客人不多的时候,会有一两个人坐在店里享用面包或者其它糕点的美味。炭治郎知晓炼狱的来意,告诉他上次带给他的面包现在已经售罄了,现在烤箱里的面包还没有好,他需要再等一会儿。

“炼狱前辈如果不介意的话,请再等一等吧。面包好了之后,我会马上帮你打包好的。”炭治郎有些抱歉地说道。

炼狱倒是无所谓,他现在也没什么需要赶时间的事情,等一会是没关系的。

炭治郎十分感谢炼狱的体谅,正准备起身返回后厨继续制作售空的面包,被炼狱叫住了。

“灶门少年会做红薯面包吗?”炼狱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兴奋地问道。

“诶?额,是的,我会做。”炭治郎不明白炼狱为什么会有此一问,但还是点头表示自己确实会。

炼狱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灶门少年,我有个请求,想请你答应。”

“炼狱前辈有什么请求尽管说就可以了,不用这样……”被炼狱的话吓到的炭治郎赶紧先答应下来。在他看来,炼狱不应该会有事情会麻烦到他的。

炼狱面对炭治郎站着,很诚恳地说:“请灶门少年教我怎么做红薯面包吧。”

“诶?”炭治郎被炼狱这个请求惊得当场目瞪口呆,好半天魂都回不过来。

“这…这是为什么……”炭治郎更加糊涂了,不知道炼狱怎么会提出这个请求。

“其实是这样的……”知道自己的请求把人家吓到了的炼狱向炭治郎解释起来。

 

原来今天是炼狱的母亲的生日,炼狱是想要是自己能亲手做点什么送给母亲,她会很高兴。所以他才会冒昧地想炭治郎提出这个请求,希望炭治郎能够帮他完成这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所以说,还请灶门少年能够答应我这个请求。”炼狱朝炭治郎鞠躬,诚恳地拜托道。

午后的阳光照进面包屋,一半洒在地板上,一半落在炼狱金色的头发上,仿佛一道透着些许金色浮光的耀白光辉,热烈却不刺目。

被这样的一种奇妙感觉包围的炭治郎,看着炼狱毫不加掩饰的诚意,他没有再犹豫,点头答应了炼狱的请求。

“真的可以吗?那还真是十分感谢呢,灶门少年。”看到炭治郎点头答应,炼狱难掩心中的喜悦,脸上的笑容比外面的阳光还要热烈几分。

炭治郎很喜欢看炼狱笑起来的样子,因为看到那样子的笑容,自己也会不自觉地笑起来。而且这个请求在他认为也不是什么多难为情的事,再加上炼狱想亲自为母亲做面包这一份心意,就足够打动炭治郎。

 

和母亲说了原因后,母亲也没有反对,表示他们可以尽情使用后厨的材料,同时在心里对炼狱的印象不免又好了几分。这样一个认真负责,又能体贴照顾别人的前辈,也难怪自己儿子每次提到他的时候,眼里总是泛着光彩。

炭治郎带着炼狱正准备到后厨去,还没等他们走近,便看见了拿着作业朝他奔来的竹雄和花子。

 

“大哥,这道作业我不会做。”

“我也是。”

炭治郎接住刹不住车的弟弟妹妹,无奈道:“竹雄,花子,不要这样奔跑,很容易摔跤的。”

竹雄和花子刚刚跑得太急了,没太注意前方的情况,现在停了下来,才发现自己大哥身边还有一个人,不禁好奇起转头看去。

“啊,是那个时候的大哥哥!”大概是对炼狱的样貌印象太过深刻,竹雄和花子一眼就认出这是当初帮他们转交善逸的信的那个好心的大哥哥。

炼狱也认出了竹雄和花子,心里感慨世界真小的同时不忘微笑地跟两个小朋友打招呼:“你们好,原来你们是灶门少年的弟弟妹妹啊。”

竹雄和花子使劲点头,花子还问他:“善逸哥哥的信真的交给那个人了吗?”

炼狱点点头:“我一回去就交给他了。”

“那为什么上次善逸哥哥还来问我们信的事情呢?”竹雄想起上次善逸问他们两个,他们说信被一个大哥哥拿走帮忙转交了时,善逸脸上的表情有点不太对。

旁边的炭治郎听得云里雾里,问自己的弟弟妹妹:“什么信啊?你们之前见过炼狱前辈吗?”

竹雄和花子猛然想起善逸曾经说过要对自己的大哥保密,一下子捂住嘴巴,不肯说了。

但他们两个不说,不代表炼狱不会说。

 

炼狱将遇到他们两个前后的事情都告诉了炭治郎,还包括善逸的信是给宇髓的,宇髓收到信后的反应以及后续所有的事情,一一都说了。

炭治郎起初听到善逸因为憧憬宇髓而给宇髓送情书,内心是十分震惊的。他没想到自己的好友居然这么勇,难怪在部活训练的时候宇髓前辈总是那么关照善逸。

“难怪那个时候在宿舍,善逸明明都说不会选宇髓前辈作为指导对象,后来还是选了他。玄弥还觉得奇怪呢,在宿舍的时候说得那么坚定,结果还是选择了宇髓前辈。”炭治郎想起选择一对一指导前辈前后,善逸态度的极致反差,现在好像有了答案。

“那为什么善逸哥哥还要来问我们信有没有送到啊?”竹雄和花子感到不解,既然这样那为什么善逸还要来关于信的事情呢。

炼狱想到自己的兄弟说过:“既然那小子不好意思说出憧憬我这个事实,那就大家都不要说吧,等哪天这小子能够打赢我再去问他。”于是就把宇髓这话跟炭治郎他们说了一下,同时也说了自己的看法:“大概宇髓也没告诉我妻少年,他有点不确定信到底送不没送到吧。而且,我看他们两个最近相处得还不错,宇髓对他的评价还挺高的。”

炭治郎想到自从宇髓前辈指导善逸之后,善逸训练的态度确实好了很多,比过去积极了不少,实力水平也在不断上升。这样看来,还真的有可能是因为憧憬宇髓前辈,自己也在做出改变吧。再一听竹雄和花子说起善逸问他们关于信的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后来善逸也不再提起过。炼狱表示现在两人相处挺和谐的,宇髓还经常给善逸带甜点,这可是以前指导的后辈都没有过的待遇。所以善逸可能知道宇髓已经收到信了,也就不会再来问了。

“不过灶门少年还是不要去问我妻少年这件事,毕竟这样的事情他连你都没有告诉,想来是真的不好意思,不想让太多的人知道吧。”想到实弥说过这样的话,炼狱觉得还是让炭治郎帮善逸保密吧。

炭治郎自然不会反对,他也觉得这是善逸自己的小秘密,就算自己是他的好朋友,也不会什么都跟自己说的。既然这件事是炼狱说的,那么就绝对不会有错了。

“放心吧,炼狱前辈。我是不会说的,也不会去问善逸的。我也赞成前辈的话,善逸现在和宇髓前辈确实相处得很好,让他们这样相处下去也很不错。”

“唔呣,说得不错呢,灶门少年。”

 

*

 

“阿啾!”

“哈啾!”

善逸刚送完一单外卖,刚走到外面就打了一个喷嚏,差点迎面和一辆红色的哈雷机车撞个正着。无独有偶,从哈雷机车的车主的安全头盔下,也传来一个打喷嚏的声音。

 

“善逸?”

今天闲着没事干的宇髓是带着很久没跑的哈雷出来遛弯的,结果刚刚突然身上一阵寒意,打了喷嚏,差点撞上一个突然走出来的小鬼,定睛一看,这小鬼还挺熟悉的。

宇髓摘下头盔后,善逸才发现这个机车的车主是自己剑道部的前辈。

“原来是宇髓前辈啊。”

“你怎么这里?”宇髓对于在这样美好的假期时光,在这种地方遇到憧憬自己的后辈感到有点好奇。

“这话不应该是我问宇髓前辈吗?为什么前辈会在这个地方啊?”善逸偷偷地打量了一下那辆机车,流畅的车型,张扬的红色车身,上面在坐着宇髓这样一个男人,怎么看都是能够吸引众多目光的存在。

尤其是女孩子!

没有先天优势的善逸在心里暗暗愤恨地想着。

 

“哈?不是我先问你的吗?这是你对待前辈问话的态度吗?小鬼。”说着,宇髓还伸手按了按善逸头顶,典型的不怀好意。

善逸最恨的就是自己跟宇髓这明显的身高差!他不明白,为什么眼前这个家伙长得好看也就算了,还长得那么高?还浑身是肌肉?老天果然很不公平啊。

善逸挥手拍开宇髓按在自己头上的手,不爽地开口:“请不要这样,宇髓前辈。我来这里是送外卖的,现在还有……啊,这么晚了吗?”

善逸看到下一单的送达时间,又看了看手机,才发现时间已经快要到了,一下子脸色突变。

超过这个时间送到,面包就会变得不好吃了呀!

 

宇髓看到善逸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忍不住问道:“你到底要做什么?”

善逸想到什么似的,猛地朝宇髓扑过去,着急地恳求道:“拜托了,宇髓前辈,送我一程吧。”

“哈?你在说什么呢?”宇髓被善逸这一出给搞蒙了,完全摸不着头脑。

“我要去送这个啦,”善逸举着手中打包盒,死死拉着宇髓不肯放,眼泪汪汪地说,“时间来不及了,拜托宇髓前辈送我过去吧。”

“为什么我要送你过去啊?你自己都不注意看时间吗?”弄清了善逸的意思,宇髓嘴角抽了抽,有些嫌弃地说道。

“我有好好看时间啦!但是谁让我一出来就差点撞车啊。”善逸带着几分委屈地回答。

宇髓气得伸手在他额头上敲了敲,道:“这还是我的错了?嗯?明明是你小子突然跑出来吧?”

时间紧急,善逸也顾不上跟宇髓分辨到底是谁撞谁,紧紧拉着宇髓,各种软磨硬泡,一定要让宇髓送他去下一个订单的地点。

“拜托了,我真的很紧急啊。”

“所以跟我有什么关系?”

“不要这样拒绝你的后辈啊,宇髓前辈。”

“你这会儿倒是记得我是你的前辈啊?平时怎么没见你把我当前辈?”

“我从今以后一定把你当做我最尊敬的前辈,请你帮我这一次吧。”

“从今以后?那你之前把我当成什么?”

“这个很重要吗?”

“你先告诉我,我再考虑考虑要不要帮你。”

“噫~这样太狡猾了吧?”

“快说,不然我现在就走了。”

“请等一下!之前我把你当成,当成,当成……”善逸一边抓着宇髓不放,一边努力地绞尽脑汁想一个能让他满意的答案。

宇髓也抱着胳膊,靠在机车上看着善逸接下来会说出什么话来。

“啊,憧憬,憧憬,”善逸脑海里冒出这个词,直接脱口而出,“我从前把宇髓前辈当成憧憬的前辈,以后会是憧憬和尊重的前辈。”说完,还抬头看向宇髓,小心翼翼地问:“这样子可以吧?”

反正他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现在事态紧急,只能先拍拍这个家伙的马屁,让他答应载自己过去,至于其它的就不管了。

宇髓沉默地看了善逸好一会儿,把车上另外一顶头盔丢给他,淡淡地说了句:“上车吧,把地址给我。”

知道宇髓这是答应了,善逸赶紧把地址给他,接过头盔,欢欢喜喜地往后面一坐,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开心不已。

自然他没有看到,在戴上头盔那一瞬间,宇髓翘起来的嘴角。

 

果然这个家伙就是在憧憬我啊!

 

*

 

炼狱前辈无所不能。

这是炭治郎现在的想法。

既然炼狱拜托自己教他做红薯面包,炭治郎也就做好了可能教很久的心理准备。他见过炼狱拿过练习用的竹刀,比赛用的竹刀,甚至他还见过炼狱用过真刀,当然是没有刃的。但是他从没想到,能看见炼狱拿菜刀。

严格来说,那也不是菜刀,只是烘焙时会用到的刮刀。

不过看炼狱对厨房并不陌生的样子,应该之前有过下厨的经验吧?

炭治郎心里这么想,嘴里也这么问了,一直以来,他都是对炼狱有话就说,不懂就问。

炼狱对此的回答是:“社团集训的时候会有成员轮流做饭的传统规定,曾经做过几次,所以只能说我不会把厨房搞得乱七八糟就是了。”

听炼狱这么一说,炭治郎这才恍然大悟。

“但是有一个人例外,即使轮到他,我们也不会让他去负责成员的伙食。”炼狱一边按炭治郎的指引揉着面团,一边认真说道。

“诶?是哪位呢?”炭治郎快手快脚地剥好一个红薯,放到一旁的盘子里,抬头问身边的炼狱。

“宇髓。记住,如果轮到他负责伙食,宁可让他从跑很远去外面买现成的,也绝对不能让他下厨。”炼狱摸了摸面团,问炭治郎是否可以了,炭治郎伸手按了一下,觉得可以了,让炼狱把面团放盆里,附上一层保鲜膜,让面团发酵。

“宇髓前辈吗?这是为什么?”炭治郎想了想,他也觉得宇髓那帅气逼人的架势跟厨房也格格不入,但这应该不是炼狱口中不让进厨房的理由。

炼狱在等待面团发酵的时间里,帮着炭治郎一起剥红薯,手法还挺娴熟。听到炭治郎问他,脸上的笑容不免带了几分促狭,凑到炭治郎的耳边轻声说:“因为宇髓他会炸了厨房。”

炭治郎楞了一下,呆呆地看着炼狱,有点不敢相信这种出现在小说或者电视中的情节会在生活中真实存在。但是炼狱却朝他坚定地点了点头,继续叮嘱道:“如果你哪天看见他进了厨房,记得快点跑,跑得越快越好。”

炭治郎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接着和炼狱一起剥红薯。

 

*

 

“阿啾!”

将车停在一家儿童福利院门前,刚摘下头盔的宇髓又打了一个喷嚏。

“宇髓前辈今天是生病了吗?一直在打喷嚏。”善逸在关心宇髓之余还不忘把手中装有面包的盒子拿得远远的。

宇髓没太注意,咕哝着:“大概是谁在背后念叨我吧。”

善逸嘴巴撇了撇,心里腹诽,像你这样,背后念叨的人多了去,真要是这样你就该无时不刻在打喷嚏了。

不过好歹蹭了人家的车,善逸还是懂礼貌地跟宇髓道了谢,虽然还是有点别扭。

这时有个年轻的女孩子从福利院里走出来,微笑着招呼道:“善逸君。”

善逸回头一看,是福利院里的惠子老师,和炭治郎家以前是邻居,后来搬家了,两家依旧保持密切的联系。

“惠子小姐!”善逸看到这个温柔的女孩子,脸上立马变了一副笑容,跟对着宇髓的时候形成极大反差。知道自己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一点,善逸赶紧上前道歉:“真是不好意思,我来晚了。路上有些事情耽搁,真的十分抱歉。”

惠子掩唇笑了笑,安慰道:“没关系哦,孩子们也才刚刚做完手工,善逸君现在到是刚刚好呢。”

“真的吗?那就太好了。”听到惠子这么说,善逸这才算送了一口气。

“没错哦,”惠子说着,注意到善逸身后的宇髓,好奇地问,“请问这位是你的朋友吗?”

还没等善逸说话,宇髓就上前,一手按着善逸的头,边自我介绍:“我是这家伙的社团前辈,叫我宇髓就好。”

善逸恼怒地挥开宇髓的手,鼓着双颊:“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按着我的头啊?很重啊。”

“有什么关系?高度刚刚好嘛。”

“什么叫高度刚刚好啊?你是故意的吧?”

“啊呀,原来你知道啊。”

“什么嘛。”

看着两人无视了自己,自顾自地拌起嘴来,惠子忍着笑,出声邀请道:“两位进来和我们一起喝下午茶吧,正好今天我们院长和他的夫人也烤了很多饼干,一起来用点吧。”

“好的,那就谢谢你们的招待了。”善逸顾不上和宇髓斗嘴了,连忙答应着。

惠子对他们微微一笑,在前面指引,带他们走进福利院喝下午茶的居室。

宇髓在后面斜眼看向善逸:“喂,我可没答应要留下来喝下午茶吧?你怎么擅自帮我做主了?”

善逸也不甘示弱地看回去:“惠子小姐这么诚意十足地邀请我们,难道宇髓前辈要拒绝?这应该不是你口中的华丽作风吧?”

宇髓难得被善逸噎了一下,不爽地“哼”了一声,但还是晃晃悠悠地和善逸一起跟着惠子走进了这家福利院。

 

*

 

在炭治郎家的面包屋后厨,炭治郎正在手把手地教炼狱怎么把面包搓成型。虽然有现成的模具可以使用,但炭治郎家的面包都是自己手工搓成型的。看起来很费功夫,却也是它们广受好评的原因。

而到了这一环节,炼狱终于感觉到吃力了。前面的工序还能用以前几次下厨的经验混过去,但这一环节着实让炼狱很是苦恼。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他搓出来的面包总是软趴趴的,跟炭治郎搓出来的形状差得太大了。

炼狱连做了几个都不合格,炭治郎却没有不耐烦,还是认真用心地教炼狱怎么做。

沾满面粉的手放在另外一双手上,仔细地说着捏面团时该往哪处发力,手指时不时地划过虎口,另外一双手也随着说明慢慢地动作。终于在浪费好几个面团后,一个还能看得过去的形状在炼狱手上呈现出来。

“做出来了,不愧是炼狱前辈,这个看起来已经没问题了。”炭治郎看着案板上的红薯面包,开心地说道。

炼狱看了看被自己浪费的面团,有点不好意思:“唔呣,还是浪费不少,真是不应该呢。”

炭治郎摇摇头,说:“已经很好了,对于第一次做面包的炼狱前辈来说。而且这些只是形状不太好看,味道是没有问题,可以一会儿和其它的一起放进烤箱,我们可以自己吃掉的,一点都不会浪费哦。”

这样一说,炼狱这才放下心来,又拿起一个面团搓着,说:“那一会儿这些失败的面包我一起带走吧,钱我会照付的。”

“诶?这些我们家自己留下也可以的,炼狱前辈不用这么破费。”炭治郎觉得炼狱花钱买这些奇形怪状的面包有些冤枉,赶忙劝阻道。反正这些面包他们家自己留着吃也没什么不妥。

炼狱却还是坚决自己的想法:“没关系的,毕竟这也是我自己做的嘛,花钱买下来也是应该的。况且,我还用了你们家的材料,是应该付钱的。”

“炼狱前辈……”

炭治郎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却被炼狱用眼神制止了。炼狱费力地又搓出一个面包的形状,看着桌上的摆放好的面包,笑容依旧和煦,眼里却盛满了柔和。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亲手为母亲做点什么,不管成果是什么样,我都想让她知道。”

“炼狱前辈……”炭治郎很少见到炼狱这样,心里感动之余,开口道:“我知道了。只要是前辈做的,不管什么样,前辈的母亲都会很喜欢的。”

听到炭治郎温柔的话语,炼狱心情也放松不少,手中的活计也快了不少。

 

*

 

儿童福利院里,惠子正在和院长夫妇,还有其他的老师正在给一群小朋友分配他们的下午茶。宇髓看着善逸被一群小孩围在中间,一口一个“善逸哥哥”的,感慨这小子看起来还挺受小孩的欢迎。

还是分配好的下午茶帮善逸解了围,一听到有吃的东西,小孩们就丢下善逸,朝老师那里跑去,一个个自觉地排起队来,等待老师将自己那一份下午茶发给自己。而善逸也终于有坐下来喘气的闲余。

善逸瘫坐在宇髓身边,喊着好累好累。宇髓左眉微挑,说:“就这么一会儿就叫累了?看来你的体力还是不行,回去再给我多练练。”

“喂喂喂,你就不能在这样美好的假期说这种恐怖的事情吗?还有,你那些体能训练太累人了,我绝对不要!”善逸缩了缩肩膀,气势不足地抗议着。

宇髓瞟了善逸一眼,说:“马上就是IH大赛,社团里也要开始集训,你也要做好准备了。”

“做好准备?做好什么准备?”善逸疑惑地问,这样的重要的比赛不应该是他们这些王牌上场吗?他们这些一年级生不是替补和坐场边观看就可以了吗?

宇髓一眼就看出善逸心里在想什么,冷笑了一声:“你又想偷懒了是不是?我告诉你,没那么容易。你的训练计划表我已经在拟定了,这次大赛你们这些一年级生也要上场,尤其是你们宿舍的,一个都跑不了。”

“但是啊,像我这样的水平,上去比赛不是送人头吗?之前的比赛能够赢也是运气比较好吧?”善逸至今还是不能相信朋友和同学口中的,自己其实很厉害的事情。

宇髓已经习惯了善逸这样的自我怀疑,虽然有点恨铁不成钢,但对他还是用上几分心思的。他们这些成员离毕业也一年不到了,肯定要培养能够担起责任来的接班人。所以不管平时善逸怎么抱怨哭闹训练太苦,宇髓就是坚决没有一点放水,加倍地训练他。

“既然这样,就更要好好训练你了,免得你真的上去送人头。”没有安慰善逸,宇髓反而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吓得善逸头发都快竖起来了。

“魔鬼!你一定是个魔鬼!”善逸闪着泪花,指着宇髓控诉道。

“训练完成得好的话,给你甜点做奖励。”

“我会努力的,宇髓前辈!”

 

*

 

面包已经送进烤箱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等待它们的出炉。竹雄和花子的作业还没有得到解决,炭治郎和祢豆子还要在店里继续忙碌,于是炼狱就代替了炭治郎的位置,辅导起两个小孩的功课。

小学的功课对于炼狱来说当然不是问题,不过要讲解给两个小孩听,还要让他们听懂就不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了。好在炼狱自己有一个弟弟,从小他也没少辅导过弟弟的功课,所以对此还是颇有心得的。

竹雄和花子听了炼狱的讲解,一下子茅塞顿开,很多之前不理解的地方现在也懂了。而且比起大哥炭治郎,炼狱讲得更加浅显易懂,不像大哥每次教他们,都还要姐姐祢豆子在旁边做二次解释。

本来竹雄和花子因为之前炼狱帮忙转交了善逸的信,成功地让善逸所憧憬的人知道他的心意这件事对他印象就很好,现在知道这个大哥哥平日里对自己的兄长颇为照顾(听说之前还为了保护兄长受伤了)。辅导他们功课也十分有耐心,对炼狱的印象分直接就飙到了100分,一分不少。所以在辅导功课结束后,还拉着炼狱说了不少兄长以前的事,顺便连善逸和伊之助的事情也倒了个干净。炼狱也觉得话题有趣,就顺着他们说下去,不知道怎么的,话题就绕到了自己身上。

“炼狱哥哥也会合气道吗?同时练习剑道跟合气道,好厉害哦。”竹雄和花子在得知炼狱今天是结束合气道的练习赛之后来这里买面包之后,对炼狱更加崇拜起来。

因为自家兄长和长姐的原因,竹雄和花子几个弟弟妹妹对这些传统武术并不陌生,他们的长姐祢豆子就是一个空手道的高手。虽然说跟合气道沾不上边,但架不住祢豆子对这些传统武术的比赛都很感兴趣,连带着他们也跟着看了不少。

炼狱点头,说:“其实今天会去参加练习赛,也是之前答应了一个朋友要跟他好好比一场的。因为有次比赛我因为受伤没能参加,也没能和他比赛,他有点不开心。所以今天我特意过去参加练习赛,也是履行和他的约定。”

花子疑惑:“既然是你的朋友,为什么还会因为你受伤没有来比赛而生气呢?这样也是朋友吗?”

炼狱笑了笑,道:“那是因为,我和他既是朋友,也是对手啊。”

“诶?”竹雄和花子睁大眼睛,不是很明白两人怎么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还有这样的关系存在吗?

炼狱想起刚才练习赛时,那人表示还是和自己比赛最痛快,嘴角的弧度又加深了几分,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语着:“那家伙的剑道也很厉害,灶门少年以后也会在赛场上遇到他吧。”

“炼狱哥哥,你在说什么?”花子没听清,奇怪地问道。

炼狱回过神来,对他们笑着说:“没什么。我在想,面包应该差不多了吧,我去找灶门少年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

 

用完下午茶,宇髓和善逸带着小孩们来到院子里玩耍。小孩们在玩,宇髓和善逸两人则是坐在廊下看着他们玩,旁边还放着惠子特意给他们的清茶,听说是她老家寄来的,味道还不错。

善逸没有喝茶,双手托着下巴,看着院子里玩耍的小孩,眼神有点恍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喂,那么想加入他们一起玩吗?”宇髓以为善逸想和小孩一起玩,忍不住打趣他道。

善逸像是没听出宇髓在打趣他,喃喃自语着:“是啊,那个时候差一点我就和他们一起了。”

“你在说什么?”善逸说话的声音太小,宇髓没听清就问了一句。

“啊?没,没在说什么……”

善逸的话尚未说完,有两个小孩就跑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两根木棍,还喊着:“善逸哥哥,来教我们击剑吧。”

“诶?为什么你们会想学这个?”善逸被两个小孩突如其来的请求惊到了,觉得十分不解。因为在他看来,学这个又累又痛,他当初是没办法,被爷爷逼着,不得已才学的。

这两个小孩异口同声地说:“因为学这个很帅啊!上次炭治郎哥哥和伊之助哥哥来,他们两个就在这里比赛,打得可好看了。”

善逸嘴角抽抽,正打算拒绝然后让炭治郎和伊之助下次来的时候再教他们,身边的宇髓却先开了口:“你们两个,眼光不错嘛。既然这样,不如让我和这家伙一起来教你们吧。”

“真的吗?”两个小孩一下子兴奋起来,期盼的眼神看着宇髓,想要一个肯定的回答。

宇髓正要点头,被善逸抓着胳膊拉到了拐角处。

 

“你在胡乱答应什么啊?”蹲下后善逸低声吼道。

宇髓也被他搞得莫名其妙,说:“哈?人家两个小孩想学,干嘛不教?”

“要教你自己教就好了,干嘛要扯上我?”善逸气哼哼地说道。他一点也不想跟这个大块头一起教小孩,总觉得对自己而言不是什么好事。

宇髓却不以为然:“这有什么。教给他们基础动作,肯定要找人示范吧?这里就你和我,不找你找谁?”

“难道在这里我还要挨打吗?不要,绝对不要!”善逸气呼呼地把头扭向一边,坚决不同意跟宇髓一起教人。

宇髓一脸坏笑,伸手提溜着善逸的后颈往回走,边走边说:“你怎么老想着会被我打啊?对自己自信点,善逸。要想着击败我才行啊。”说着,停顿了一下,然后凑到善逸的耳边,低声说:“只要你做得到。”

本来耳朵就很敏感的善逸被宇髓这一举动弄得心跳加速几分,又羞又恼的他张牙舞爪地喊着:“少得意了,你这个肌肉混蛋!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打败你,让你跪地求饶的!”

“哦呀哦呀,那我还真是期待呢。”

 

*

 

刚出炉的面包冒着热气,诱人的色泽,香甜的气味,除了有几个造型不怎么样,炼狱首次制作红薯面包还算是成功的。他在那几个造型失败的面包里挑选出一个,待热气稍稍退散,撕了一点下来尝尝味道,顺便也给炭治郎,想知道最后的味道怎么样。

“还不错啊,炼狱前辈。做得很成功哦。”炭治郎嚼了嚼面包,给出自己的评价。

“唔呣,会不会有点甜了?”炼狱仔细品尝着,觉得糖是不是放多了。

炭治郎摇头,说:“我没有这种感觉,前辈不喜欢太甜的东西吗?”

炼狱摆手,笑道:“还好,说不上喜不喜欢。只是我自己有这种感觉而已,之前吃的时候都不这么觉得。”

“我是觉得没有问题哦,”炭治郎笑眯眯的,看起来也不像是在安慰人,让人很容易去相信他的话,“放多少量的糖本来就是随着人们的口味来做调整的,炼狱前辈又是第一次做,以成果来说,已经是很好的了。”

听着认真解释的炭治郎,炼狱眨了下眼睛,愉快地说道:“既然灶门少年这么说了,我就相信吧。现在,我还有个请求,想麻烦少年帮忙。”

“炼狱前辈请说,能做到的话我一定会帮忙的。”炭治郎拍着胸脯说道。

炼狱夹起一个红薯面包,说:“我想请你帮我选一个好看的盒子,把这些红薯面包打包起来,可以吗?”

炭治郎一愣,随即眉眼舒缓,温和地笑道:“当然可以。”

 

*

 

善逸觉得,他就不该被宇髓这个混蛋激得答应和他一起教人击剑。这哪里是他们一起教人,分明就是在示范他怎么挨打。虽然不像平时训练时那么狠,也没有用练习或比赛时用木刀和竹刀,只是一根普通的木棍,光是承接宇髓攻击的他依旧觉得虎口发麻,险些握不住木棍。但那个混蛋还得意洋洋地接受一众小孩的吹捧,让一旁看着的善逸像吞了个柠檬,酸溜溜的。

坐在廊下活动手腕,善逸嘟着嘴,心里对某个华丽的混蛋不断画着圈圈。也许是善逸身上的酸气太过,某个混蛋似乎感觉到什么,坐到善逸身边,玩味地笑道:“不错嘛,善逸。今天被我攻击后,也没有松掉木棍,看来进步很大啊。”

善逸想一拳打过去,让那张好看到过分的脸上添加一个黑眼圈,如果他能打得到的话。

“少来了,你今天根本没用力吧,宇髓前辈。”善逸没好气地说道。

他又不傻。今天他们的目的是教人,又不是真的比赛,宇髓压根就没用力,就只是这样自己还是差点接不住,可想而知宇髓的实力比他不知道高出多少。

“这都能看出来,看来是真的进步不小啊。”宇髓摸着下巴,一脸欣慰地答道。

善逸瞥了他一眼,懒得再说话了,再这么说下去,他觉得自己可能会被他气死。

院子里那两个小孩和其他感兴趣的小孩还在重复练习刚才他们教的基本动作,一群小孩叽叽喳喳的,十分热闹。

“真羡慕啊!明明他们都不是一家人,却可以像家人一样相处,就好像亲兄弟一样。”善逸望着这群小孩,眼里流露出某种向往,说话的语气听起来有些落寞。

“为什么你会羡慕这些啊?你没有兄弟手足吗?”善逸的语气引起了宇髓的注意,略带好奇地问道。

善逸想到了什么,眉头紧锁,仿佛不是很开心的样子,好半天才闷闷地说:“我以为有的,但其实没有。”

“这是什么意思?”宇髓更觉得莫名其妙了。

“没,没什么。嘛,就是没有啦。”善逸掩下话头,不想再继续了。抬头看了看天色,说:“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时间也确实不早了,宇髓没有反对,两人便起身去找惠子小姐和院长他们告辞,准备回家了。

 

*

 

将红薯面包打包好后,炭治郎将炼狱送到店门口,才发现天色已经有些暗了。

“原来已经这么晚了啊,”炭治郎看着天空说道,“炼狱前辈现在回去会不会很晚了呢?”

“这个不用担心,我现在回去刚刚好的。今天真是谢谢你了,灶门少年。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

炭治郎摇头,落日的余晖映照着他清秀的脸庞,红色眼睛所流出的目光十分柔和,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很舒服。

他说:“炼狱前辈太客气了,我不觉得这是麻烦呢。平时总是承蒙前辈的照顾,今天我不过是回报一二而已。”

炼狱上前,伸手摸了摸炭治郎的头。宽厚手掌带来的温度比太阳的光线还要温热,就连脸上的笑容都是炭治郎熟悉而喜欢的,说话的声音沉稳有力,吸引着炭治郎的全部注意力:“灶门少年至今所取得的成就,都是你自己认真努力得来的。你最要感谢的人,应该是你自己才对。”

“炼狱前辈……”

“马上就是IH大赛了,接下来,请继续努力吧。”

炭治郎眼睛微睁,然后点点头。

炼狱满意地笑了,说:“好了,我先回去了。再次谢谢你今天的帮忙,我很开心哦。”

炭治郎微笑道:“那么请炼狱前辈路上小心。”

“好的。那么,再见了。”

说完,炼狱转身离开。炭治郎则是站在门口,直到看不见炼狱的身影,才轻声地说:“我今天也很开心呢,炼狱前辈。”

 

*

 

地铁站前,宇髓再三地问:“你确定不用我送你回去吗?”

善逸摆摆手,指着地铁站的大门,说:“不用了,我在这里坐地铁不过几站就到家了,就不麻烦宇髓前辈了。”

看到善逸这么说,宇髓也没再坚持,答应道:“既然这样,那你自己回家注意点吧。”

善逸的眼神在宇髓和机车上转了转,而后眉眼弯弯,说:“这句话应该我跟宇髓前辈说吧?请谨慎驾驶,不要再因为打喷嚏把人家给撞了。”

宇髓伸手在善逸额头上敲了一下,没好气地说:“这也是跟前辈说话的态度?说好了把我当成尊敬的前辈呢?”

善逸捂着额头,脸颊鼓鼓的,用眼神控诉着宇髓这种行为。

宇髓无视了这种控诉,大手一挥,跟善逸说了句“回去路上小心”就一骑绝尘地离开了。善逸在后面看了好一会儿,才小小声地说:“路上小心。”

转身走进了地铁站。

 

太阳渐渐下沉,到最后完全看不见,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而距离他们参加IH大赛的日子又近了一步,悠闲的假日也要结束了……




碎碎念:1、这一章两对很相称,一对下厨,一对带娃

2、炼狱你把宇髓带跑偏也就算了,居然还带着炭也跑偏了??炭也是,炼狱说啥你信啥,没救了┓( ´∀` )┏

3、其实善逸自己也在带偏宇髓,所以真的不怪宇髓会误会

4、善逸的情书……送错了吗???



评论(9)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g-来年要大吉大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