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来年要大吉大利

【茂智】喜欢的人

有妹子说希望补一下这篇,就放上来了,是2014年的旧文了~~~~,首发在茂智贴吧




“木野,你走神了。”

清冷的声音传来,打断了正在神游的木野。被惊醒的木野猛地站起来,愣了愣神,才反应过来,现在是在研究所的全体的会议上。

“对不起,石田博士。”木野急忙向白发的老者道歉道。

石田摇摇头,说:“坐下吧,注意点。下一个项目我打算让你和茂两个一起完成,现在仔细听听他的想法。”

“哎?”对于石田的话表示惊讶的木野看向在正在台上褐发青年。

 

木野是去年进到这个研究所的。相对于其他名气响亮的神奇宝贝研究所,这个研究所就显得很不起眼。虽然仪器设备什么的都还算先进,但是地处比较偏远,大多数年轻的研究者都不怎么愿意来这里。

木野到不这么认为。他觉得不就是地方远了点嘛,这样的环境最适合做研究了。所以在毕业的时候,木野就选择这所谁都不愿意来的偏远的研究所,并顺利的通过考核。他本来以为在这里举目望去都会是些白发苍苍的老者,最多也就是三四十的中年人,自己二十出头算是年纪比较小的了。但是,在来到研究所报道的那天,却大出他的意料。

 

会议结束后,众人一个个走出会议室。因为下一个项目研究所的所长石田博士打算让他和茂来做,所以木野和茂就被留下了。

“刚刚茂所说的,木野,你有什么意见和补充吗?”石田抬头看着眼前两个年轻人。

“额……没有了。”木野偷偷瞄了一眼身边那个褐发青年,摇头说道。

“嗯,那就好。接下来这个项目比较重要,要负责对这个项目要有一定的能力,其他人的能力有限,再说了,他们自己自己的东西要做,”石田停了停,继而微微一笑,说,“而且,我一直都想把一些重要的项目派给年轻一点的人员来做,也是一个锻炼。我们所里也就茂和木野你们两个比较出色,希望这次我没看走眼。”

“承蒙您的夸奖,我们一定把这个项目做好,不会让您失望的。”褐发青年点头说道。

得体的笑容,不卑不亢的态度,再加上让人信得过工作能力……木野暗自叹息:这个人真的优秀得没边了。

“好。那你们两个明天就开始吧,等过两天,我再把由美给你们调过来。”

“哎?由美?”木野心里有点激动,但是脸上还是极力掩饰着。

白发的老者笑眯眯地点头,看向木野身边的那个褐发青年。木野也在转过头去看他,只见他依旧一脸温和的笑容,可眉宇间却透露出一丝为难和无奈。

 

褐发青年叫茂,也是木野来到研究所报道的第一天见到的第一个人。说实话,木野第一次见到茂,怎么也不相信眼前这个比他还小两岁的青年已经是神奇宝贝研究领域小有名气的研究者。但是事实摆在眼前,也由不得他不信。

那天,茂带着他去办理了报道的手续,又带着他去见这个研究所的所长,石田博士。简单的介绍后,石田博士把木野安排在了和茂一个小组,说是让他们年轻人一起努力。

在研究所工作的期间,木野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了茂的大致情况。原来他是著名的神奇宝贝研究家大木博士的孙子,不过茂自己却从来不提自己的爷爷,跟别人自我介绍也只是说名字,不会提到关于他爷爷的任何事。这一点木野还是挺敬佩他的。

在共事一段时间后,木野彻底被这个比自己小的青年折服。工作认真不说,待人也是彬彬有礼,对待神奇宝贝更是倾尽心力。尤其在工作上面,就连木野都不得不说,茂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知识比他这个读了几年书的的大学生都还要丰富。

按理说,像茂这样既优秀又出色的青年研究者应该是很多研究所争夺的对象,只是为什么他会选择来到这个偏远又没什么名气的研究所来呢?对此木野困惑不解。

听说,茂来到这个研究所的时候,这个研究所还不是现在这个规模呢。那时候算上石田博士和茂在内,整个研究所也就四个人,设备仪器什么的更是没有。是石田博士带着他们在野外做着研究,等有了一定成果后,申请下经费,一点一点地让研究所初具规模,才有了后来其他人的加入。说真的,茂这样一个天之骄子,怎么会想到来这了呢?

木野曾经问过茂原因,茂只是笑笑,说:“没什么特别的,想来就来了。”

 

想来就来了?

 

木野嘴角抽了抽,心说:“这算什么原因。”

 

不过茂没有再说下去,木野也没再问,毕竟这是人家自己的事,多说也无益。

 

 

 

研究所的生活其实还是很枯燥的,每天就是对着一堆数据和精密仪器,唯一的放松大概就是到户外观察和照顾神奇宝贝了。而且木野发现一件事。就是每当茂对着神奇宝贝的时候,神情会特别温柔。起先木野以为是茂很喜欢神奇宝贝的原因,后来渐渐地,木野发觉茂是很通过神奇宝贝在想念着什么。这一点在茂每次完成户外的工作后,看着远方的时候会更明显。这时候,茂的神奇宝贝月精灵会走到他身边,抬头看着自己的训练家,茂会温柔抚摸着月精灵柔软的皮毛,然后,一人一宠一起看向远方。

木野好奇,但又不敢去问茂。后来问了石田博士,石田博士说:“茂曾经是一名出色神奇宝贝训练家,后来才当上神奇宝贝研究者的,大概他是在想念以前神奇宝贝训练家的时光吧。”

“既然是这么一个那么厉害的神奇宝贝训练家,为什么会选择来当神奇宝贝研究者呢?”木野感到很奇怪。

对此石田博士也是摇头,表示其中内情他也不清楚。

“大概是觉得自己更适合神奇宝贝研究者这条路吧。”

 

对于石田博士的解释,木野还是很疑惑: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茂放弃了训练家,而走上了研究者这条路呢?而且,每当茂看向远方的时候,那神情,更像是在思念着什么人……

 

 

“你好,茂君。从今天开始,我将会和你们一起负责这个项目了,请多多指教。”

眼前的女孩叫由美,是这个研究所为数不多的女孩之一。虽然年纪和茂相仿,却也是个拥有天才的称号的研究者。

研究所里女孩不多,由美算是其中佼佼者。不但工作能力出色,长得也是漂亮可人。亚麻色的长发,五官精致,苗条的身段,是研究所内众多男研究者的女神。同时也是木野心里的暗恋对象。

 

“嗯,请多指教。”茂只是礼貌性的回答了一句,就接着忙自己的了。

由美似乎并不介意茂的态度,转头微笑地跟木野打招呼:“木野君,你也是。请多指教。”

“啊……哦哦,请多指教。”听到自己的梦中情人和自己打招呼,木野脸一下子红了,好半天才缓过来。

由美却像是没看见一样,走到茂的身边询问自己的工作,得到回答后也过去忙自己的了。

接下来的几天,三个人一起埋首于工作中,不管怎么说,石田博士把这个项目交给他们来做还是寄予厚望的,总不能辜负人家的期望。

在工作的间隙,木野抬头看着背对着自己的由美和茂,看着他们时不时的讨论着工作内容,有时谈论的内容都超出了木野所知的范围,两人还是热烈地谈论着。越是这样,木野越觉得自己像个多余的人,由美可以和茂谈论很多东西,可对着木野却只是寥寥几句。

木野不是傻瓜。由美喜欢茂,这件事木野是知道的。不仅木野知道,整个研究所,包括石田博士,大家都心知肚明。

坦白说,茂很俊朗,和由美站在一起,绝对是俊男美女,天造地设的一对。而且,研究所的其他人似乎也挺看好他们的。而且,木野还知道,这次的项目,是由美主动和石田博士提出,要加入到茂这一个小组的。而石田博士也答应了,这几乎是一个很明显的表达了。

想到这,木野摇头苦笑——那把自己架在这里又算什么呢?难道是要自己知难而退吗?

 

不过,相对由美明显的表达,茂似乎对她没这方面的意思。除了工作的时候,茂都是独自一人呆在房间,要不就是到户外观察神奇宝贝,一直都在避免和由美相处。而且就算是工作的时候,也是他们三个一起,几乎都没见过茂和由美单独在一起。

 

“木野君,麻烦你把这些资料和报告给茂君。”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员把厚厚一叠的文件交给木野并对他说道。

木野忙抱紧文件连连答应。抱着文件走在回去的路上的时候,遇上了茂,本来想把文件给他就了事的木野,听到从身后的传来的声音:“茂君,有你的电话哦。”

“哦,好的,马上来。”茂一边答应着,一边对木野歉然一笑。

木野也没办法。他们这里离城镇太远,再加上研究所本身就具有一定保密性,所以所内的研究员身上都是没有手机这类物品的。只有一间电话室,想往外打电话或是外面想联系这里都只能通过电话室里的电话。

“抱歉,木野,能麻烦你先送到我房间吗?”说着,茂递过自己的房间钥匙。

都到这个份儿上了,木野也不能拒绝。接过钥匙点头就答应了。

 

木野接过钥匙后,茂就匆匆忙忙地走进电话室了。木野只能抱着文件往茂的房间走去。

打开房门,木野把文件放在桌子上就想离开,但是桌上一个相框引起了他的注意。

它不像其它相框一样端端正正地放在桌上,而是倒扣在桌上。木野有点奇怪,难道是说茂不喜欢这个相框里的照片?但是看那相框干干净净的又不像是这么回事。

虽然知道随便翻看别人的东西是很不道德的行为,但是木野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地拿起了那个相框。

相框里的照片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两个青年和两只神奇宝贝的合影。其中一个褐发青年,脚边站着一只月精灵。木野认得出来是茂和他的月精灵。而另一个青年则戴着一顶红色的鸭舌帽,脸上的笑容阳光而耀眼,肩上有只可爱的皮卡丘,,小脸上的笑容神似它的训练家。

怎么看这都只是一张茂和他的朋友的普通合影,没什么特别的。木野挠挠头,心里疑惑:难道是自己多心了?

再看看,照片上茂搭着身边那个青年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脸上的笑容和平常看到的不一样,但是哪里不一样木野也说不上来。总觉得这张照片并不是一张普通合影。

木野想了半天也想不出原因来,只好放弃了。大概是自己多心了,说不定这就只是张合影呢。

木野把相框原样放好,就走出了茂的房间。在去实验室的路上木野突然想到:如果只是张普通的合影,为什么茂要倒扣在桌子上呢?难道是不喜欢那张照片吗?可是,刚刚拿到相框时,木野觉察得出来,这个相框一定经常清洁,看着还很新的样子。

那又是什么原因要把相框那样子放呢?

 

 

当然,好奇之心人皆有之。木野也只是好奇而已,不会太八卦,怎么说这也是人家自己的私事,还是不要多问得好。

 

接下来几天倒也相安无事,项目还在继续,他们三个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记录着翻新的数据,和之前的作比对。工作的内容还是日复一日的重复。不过,木野还是觉察出了有点改变。而这个改变则是来自茂的身上。

其实茂还是和之前一样,对工作严谨认真,做事也有条有理,看上去似乎和以前没啥区别。但是木野还是觉得茂和以前有点不一样。这个怎么说呢?木野觉得,茂的心情似乎很好,好像有什么开心的事一样。

木野不是一个多敏感的人。但是从他来到这个研究所开始就一直和茂在同一个小组,多多少少对茂还是有点了解。在他看来,茂从来就不会是一个情绪外露的人。他对谁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脸上总带着得体的笑容,工作中都是一丝不苟的态度,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可靠。

但是这次,不仅是木野,就连石田博士那天也问茂:“茂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你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茂只是笑笑,说:“没什么,只是项目进展很顺利而已。”

 

这说辞一听就知道是借口。不过,既然茂不说,大家也没过多地去追问。日子还是这样不紧不慢地过去。

 

很快,项目的前期数据已经采集完毕,接下来的工作会更繁琐,木野都已经做通宵熬夜的准备了。茂还是一样,只是比以前更忙碌一些,似乎在赶进度一般,尤其是每次接完电话后。

说起来,一般来说往这里打电话的大多数是研究员的家属比较多。茂的电话不多,除了每个月固定有一通电话是和他爷爷大木博士联系的以外,也就是和其他几个有名的神奇宝贝博士偶尔通过几次电话,几乎没怎么见过茂和其他别的朋友联系过。不过,听其他的研究员说,倒是有个和茂年纪差不多的青年往这打过几次电话,而且每次茂接到那个青年的电话会格外高兴,通话时间也长些。莫明的,木野想起那次在茂的房间里看到的那张合影上的青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们两个应该是很要好的朋友才对,可是为什么……

 

“哈~~~”木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顺便打个哈欠。抬头一看,已经差不多是半夜了。

今天轮到木野在户外工作,因为东西比较多,不知不觉的就已经做到了半夜。木野拍了拍脸,让自己稍稍清醒一下,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休息了。正当木野收好东西要离开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茂君,我有话想和你说。”

 

木野一惊,他听出了这是由美的声音。听由美的话,好像茂也在附近。这大半夜的,由美的话里透着些羞涩和期盼,木野意识到由美想说的是什么。

木野本想快点离开,但是双脚却不受控制地寻声走过去。来到一片草丛后,透过草丛的间隙,木野看到茂穿着平时穿的白大褂,屈膝坐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银色的月光照在他的身上,一双墨绿色的眼睛有些暗淡,一言不发地看着站在他一旁的由美。

 

“我……我很喜欢茂君。”虽然由美是许多人心中女神,但是面对喜欢的人,也不过是个平凡的女孩,也会脸红害羞。而且,白皙的脸上淡淡的红晕,更显得她美丽不可方物。

“茂君,很优秀,对人也很好,很温柔。从我见到茂的第一眼,就已经喜欢上茂君了,喜欢了很久很久。因为不想在这样一直默默地喜欢下去,所以,所以想告诉茂君,我……我喜欢你!”有点结巴,由美还是鼓起勇气把话说完了。

 

其实木野早就知道了由美不会喜欢自己,但是这样亲耳听到自己喜欢的对象跟别人告白,木野的心还是针扎一样的疼,密密麻麻的透不过气。

 

其实接下来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像由美这样漂亮优秀得女孩不多见,没有人会忍心拒绝她。木野苦笑了一下,准备回去了,因为实在不想听到接下来的回答。

 

“我很谢谢由美的心意,但是,”茂的声音响起,把正准备离开的木野定在原地,木野猛地回头看过去。茂已经从岩石上跳了下来,一脸歉然,眼里却是坚定的光芒,缓缓开口道:“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

 

由美一愣,似乎是没想到茂会这么拒绝自己。就连木野也愣了,由美这么好的条件,说实话,和茂站在一起,别人只有赞叹的份。虽然说平时除了工作,茂几乎都没怎么主动和由美说话。但是在其他人看来,茂只是有些不好意思而已。由美可从来没想过,茂会拒绝自己。

 

“茂君……”由美咬着下嘴唇,一脸泫然欲泣,看着就让人心疼。

茂还是一脸不为所动,语气坚决:“我知道这样说会让由美很难过,但是我还是要说,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

 

由美一脸难以置信,良久,才开口问道:“我想知道原因,可以吗?”

 

是的,原因呢?木野看着一脸难过的由美,几乎怒火中烧,恨不得上前揪住茂好好问个清楚。由美那么喜欢他,为什么不能接受她呢?难道这世上还有比由美更好的人吗?

 

茂沉默了很久,久到木野以为他不会回答了,才慢慢地说道:“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仅此而已。”

 

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可能!木野根本就不信。茂平时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在要不就是和神奇宝贝呆在一起,都没见他和哪个女孩来往亲密,就连电话联系的人也都是相熟的博士和亲友,哪来喜欢的人?木野几乎是要认为茂在说谎了。

 

由美似乎也是不信的,说:“真的是这样吗,茂君?可是我来这里那么长时间了,都没见到茂君对谁上心呢。茂君,你喜欢的人,在哪呢?”

 

茂貌似愣了一下,随即无奈地说:“由美是在怀疑我说的话?”

由美摇摇头,说:“我只是想知道原因,为什么茂君会拒绝我?”

茂靠在岩石上,双手插在衣兜里,说:“我没有骗你,由美。我确实有喜欢的人了,只是,那个人不在这里而已。”

“是吗,”由美脸色苍白,苦笑道,“可是,我也喜欢茂君啊!很喜欢很喜欢的,怎么办呢?”话未说完,大滴大滴的眼泪已经从由美的脸颊滑落,样子很是痛苦。

木野看着这样的由美,心里十分心疼,但是也无可奈何。不禁对茂产生了几分怨恨,由美都已经这样了,为什么就是不能考虑一下接受她呢?难道有喜欢的人了,就可以这样让由美伤心吗?

 

茂也有点不知所措了,但他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说:“我真的很抱歉。”

“抱歉没用啊!”由美控制不住自己,哭了出来,说:“我不想听到抱歉这句话,我想要的,只是茂君能够接受我而已。”

茂没有说话,只是任由由美哭个够。一直到等到由美哭声渐止,才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和由美一样,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那个人,已经没有办法再接受别的人了。所以,对由美,我只有抱歉了。”

由美是在接受不了,边哭着跑开了。剩下茂还在靠着岩石,看着由美离开的方向,无奈的苦笑摇了摇头。

 

木野看到由美哭着跑开,心里也不好受。满腔的怒气无处可发,看见茂还在原地,没有追上去看一下由美,心里的怒气又再上升了几分,本想上前去找茂责备几句,却看见茂一脸无奈的苦笑,刚抬起的脚又放下了。

 

茂从衣兜里拿出一个从神社里求来的平安荷包,从里面拿出一条小小的吊坠高高举起。透过月光,木野看清了,那是一个破旧的小小宝贝球,不过只有上半边的红色部分。

小小一个宝贝球,虽然破旧,但是看得出来,茂很珍惜这个宝贝球。注视着手中的宝贝球,茂的表情渐渐柔和下来,脸上的苦笑慢慢散去,取而代之是另外一种神情。这个神情木野见过好几次了,每当茂看着远方的时候,就是这种表情。温柔的,溢满思念的神情。

 

木野呆在原地,不敢上前。过了很久,才听到茂的声音传来,带着温柔:“我又为你拒绝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了,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的心意呢?白痴。”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木野觉得茂最后那句“白痴”带了那么一点苦涩。蓦然地,木野想起那张合影上笑得阳光耀眼的青年……

 

 

接下来的日子三人进入到一种奇怪的相处模式。由美一直埋首于自己的工作,没有再和茂说过一句话。木野心里对茂还是有些微词,也没怎么多说话。茂本身话就不多,对他们两人这种不冷不热的态度都也没多说什么。于是,三人就保持着这种诡异的氛围相处了几天。

 

“木野君。”今天木野依旧在户外工作,突然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木野回头一看,由美浅笑盈盈地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呢。

木野愣了一下,急急忙忙地站起身来,“由……由美小姐?”

由美走上前接过他手中的记录的板子,笑说:“叫我由美就可以了。资料采收怎么样了?”

“额,差……差不多了。”木野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道。

由美似乎并不在意,只是低头查看那些记录的数据,样子十分的认真。

木野几乎都不敢呼吸了,只是呆呆地看着由美。由美似乎最近清瘦了不少,可能是那天晚上被人那样拒绝,也有些打击吧。

“木野君?木野君?”

“啊……啊?”

木野回过神,见到由美一脸奇怪:“木野君在想什么?叫你好几声了。”

“额,抱歉。昨晚没怎么睡好。”木野随便找了个借口。

“是吗?那要多注意休息啊。”由美微笑地说道。

木野脸更红了,连忙看向别处,刚好看到茂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在做着什么记录。神情很是认真,似乎这几天压抑的气氛对他没什么影响。

木野不禁感叹道:“茂工作的时候还真的是很认真啊。”

话一出口,木野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明知道这几天由美和茂之间气氛不算好,自己居然在由美面前提起茂。

木野急忙看向由美,果然,由美脸色黯淡了不少。过了很久才勉强说道:“是啊。茂君很认真呢。”

 

“额……”木野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了。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正当木野想说些什么的转移一下话题,由美再度开口:“我很喜欢茂君。”

“啊?”听到由美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木野先是没反应过来,后来只觉得心里难受得厉害。

 

由美似乎不知道木野的感受,看着认真工作的茂,自顾自地说:“我很喜欢茂君。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就很喜欢他了。那时候,石田博士介绍茂君给我的时候,他就站在那里,笑容温和,很礼貌地和我打着招呼。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人不简单。茂君对人很好,做事也很认真。在户外做研究的时候,也很照顾我。记得有一次我们遇上一群盗猎者,当时只有茂君的神奇宝贝具有战斗力,他一个人,就用了三只神奇宝贝,就打败了那群盗猎者。我怎么也忘不了,他在打败那些盗猎者的时候的样子,和平时的茂君很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呢?”木野忍不住问道。

由美轻轻地笑了笑,说:“不一样呢。就好像是茂君另一面,或者说是,那才是本来的茂君。”

“本来的茂?”木野不解地看着由美。

由美点点头,微微思考了一下,说:“怎么说呢?那是不同于神奇宝贝研究者的,那时候的茂给我的感觉,除了可靠,还有强大以及,傲气。”

木野:“我听石田博士说过,茂以前是一名很出色的神奇宝贝训练师。”

由美看了木野一眼,随即点头笑道:“是的。那就是来自训练师特有的一种强大和傲气,我当时就知道,我真的没办法再喜欢上其他人了。”

“是……是吗?”木野有点控制不住自己,连忙别过头,不想让由美看见自己脸上的痛苦。

 

“我本来以为,只要我足够优秀,茂君就会接受我,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地去工作,”由美惨然一笑,说道,“可是茂君还是拒绝我了。”

 

木野也不知该怎么安慰她才好,那晚的情景再次浮现眼前,茂那坚决的态度,即使木野再怎么不满,也无能为力。

 

“那个,说不定茂君只是想把工作做好,不想谈感情方面的事吧,”木野绞尽脑汁地组织语言,“他对你还是很好的。”

 

由美摇摇头,反问道:“木野君,你觉得茂君这个人怎么样?”

 

“哎?”木野有点反应不过来,不知道由美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但他还是想了想,回答道:“茂君人很好啊。工作很认真,对人也很有礼貌,对神奇宝贝也很好。”

 

“除了这些呢?你还能说出茂君什么性格吗?”由美问道。

“额……”木野被问住了。

 

确实。研究所的其他人,乃至石田博士对茂的评价就是工作认真,工作能力也很出色,对人有礼貌,是个很优秀的年轻人。除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看起来很完美的性格,却让人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

 

“你也说不上来,对吗?”由美问。

木野点点头。他的确对茂的事一无所知。

由美叹息道:“我们只知道茂君人很好,但是到底好在哪,谁也说不上来。茂君总是在笑,对谁都是一样的好。可是,越是这样,我越是觉得,这只是茂君一种礼节性的态度,真正的茂是什么样子的,我们这里谁真正了解他呢?”

 

木野一下子明白了由美的意思。茂对他们有礼貌,这只是他对人对事的一个态度而已,未必是茂真正的性格。这时候,木野想起那张合影,终于知道茂哪里不一样了。

在研究所里,茂虽然常常笑,但是似乎那只是出于礼貌的笑。而照片上的茂,像是挣脱了什么一样,笑得无拘无束,显得更加真实一点。

 

“是的,茂君对谁都很好。这是因为他跟我们都保持着一种距离,也就是说,我们没有一个人能走到茂的心里。”由美无奈地说道。

 

木野想着那张合影,想着照片上茂和平时不一样的笑容,木野越来越觉得有什么东西被自己忽略了,但又说不上来。

 

由美不知道木野的心理活动,继续说:“我跟茂君说,我喜欢他。可是他告诉我,他不能接受我,因为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木野默然,那天晚上他也在场,可以看得出来,茂根本是一点机会都没给由美,哪怕最后由美伤心地离开,他也没有追上去。

 

“起先我以为他只是想找个借口拒绝我,”由美停了停,看着不远处已经结束工作的茂,说,“后来他告诉是真的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茂君没有找借口,看到他说到他喜欢的人的时候的那个表情,我就知道了,茂君是不可能会接受我的了。”

“由美……”木野看着已经快哭出来的女孩,心里也是很疼。

 

听着自己喜欢的人诉说着对别人的爱慕,这种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木野,由美,你们好了吗?要回去了。”茂收拾好,在树下朝他们呼喊道。

 

由美极力忍住眼泪,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笑笑说:“好了,我们回去吧。”

“嗯。”木野也只能无奈地跟着上去。

 

晚上,结束工作后,由美先回去了,显然她的心情还没有平复。最后留下木野和茂还在实验室收拾。

本来木野对茂拒绝了由美的心意,让由美那么伤心有点不满,再加上今天由美的话,木野心里的不满又多了几分。自那晚后,木野就想找茂好好说个清楚,但是毕竟自己是偷窥的,也不好光明正大去问什么。

“木野。”

木野还在想着今天由美的话,冷不丁地听到茂叫他,抬头应了一声,就看见茂指着他手里的文件,说:“你放错地方了。”

“啊?”木野低头一看,果然,他把文件放错地方了,顿时一身冷汗,急忙重新放好。

 

等收拾好后,两人也一起离开了实验室,朝宿舍走去。一路上,木野还在想着今天的事,听到茂的声音再次响起:“木野,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和我说?”

“哎?”木野一惊,转头看着茂。

茂停下脚步,说:“我觉得你最近有点奇怪,很多时候都心不在焉的。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

“额……”木野冷汗直流。他知道自己近来工作有点不在状态,但他没想到茂会这么直接地问他。

看着茂依旧一副淡淡的样子,再想想由美,木野心里的火气就上来了,说:“我确实有话要和你说。”

茂并不介意木野的态度,问:“是因为由美吗?”

木野惊讶:“你……你怎么知道?”

茂似乎早就知道了什么一样,问:“那天晚上我和由美在岩石那边说话的时候,你就在不远的地方吧?”

“啊~~~你怎么知道。”木野一脸窘迫,像是偷看被抓住了一样,虽然事实也就是那样。

茂淡淡一笑,说:“猜的。那天晚上我一直觉得那附近有人,但是不确定是谁,不过看你接下来几天对我的态度,我就猜到应该是你在那附近。”

 

“额……”木野脸上有些烧,但是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木野也顾不上是不是不道德的行为了,开口说道:“是,那天晚上是我在那附近。所以我都看见了,也都听见了。所以,所以,”木野还是有些紧张,一连说了好几个“所以”,最后还是一鼓作气地说了出来,“所以,我想问你,为什么要那样拒绝由美?由美那么喜欢你!为什么还要拒绝她?”

茂无奈地看着他,说:“你都看到了,也都听到了,干嘛还来问我原因?我记得我说了啊。”

“可是由美那么喜欢你,你怎么可以这么拒绝她?”木野心里的火气压不下去,语气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

茂倒是不介意,反问道:“那我应该怎么样拒绝她?”

“你……”木野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好半天才说:“你不应该拒绝由美的。”

茂无语地看着他,说:“我为什么不应该拒绝由美?我又不喜欢她,难道你要我骗她?”

“这个……”木野一下子说不上来了。

茂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我那天晚上说的都是真的。我一直只拿由美当普通的朋友,从来就没有过任何超出朋友的想法,如果那晚我不那么做的话,到最后,由美可能会更难过。”

“可是,为什么?由美是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木野火气已经消下去不少,只是还是为由美心疼,看着茂,说,“由美很优秀,为什么你会不喜欢她呢?”

茂也看着他,说:“木野,你很喜欢由美吧?”

“哎?”木野呆了。

茂:“不然你不会为了由美不开心,而对我说这些话。”

由美难过的模样仿佛还在眼前,木野咬牙,说:“是,我是喜欢由美。但那又怎样呢?”

是啊,但又能怎样呢?由美喜欢的是茂,茂比他优秀的多,人长得也帅。和茂一比,木野觉得自己只能是在一旁默默地喜欢由美,因为自己根本就没有比较的可能。

 

“为什么不告诉由美呢?”茂看着木野,问他道。

“为什么不告诉她?”木野惨然一笑,盯着茂,说:“因为由美喜欢的是你。而你,比我优秀太多太多,在你面前,我根本连比较的机会都没有!由美一直都在注视着你,却从没有多看我一眼。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告诉她啊!”

说到最后,木野几乎都要喊起来了。茂却一言不发,等木野情绪慢慢地平复下来,才缓缓开口道:“我一直都喜欢一个人,喜欢很久很久了,久到我都忘了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了。”

茂停了停,见木野也没有打断他的意思,继续说:“在他身边总有很多对他很好的朋友,好到他们都可以为了他做很多事,哪怕再危险。而我,不过是其中一个而已。”

“那为什么……”木野呆呆地看着茂,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还要喜欢下去?

茂微笑:“我和他从小就一起玩到大,一直到我们领到自己的第一只神奇宝贝出发去旅行的那天,我们都没有分开过。很奇怪吧?明明两个人那么好,却在自己最有意义的第一次旅行分开了。”

木野点点头,这确实很奇怪,一般来说,这么要好的两个人应该是一直在一起才对啊。

“其实也没什么,”茂接着说道,“我们都有各自的骄傲。我们都想变得更强,然后向对方展示自己的成长。而且那时候我们也没多大,一直都只当对方是好朋友和劲敌,还没往别的方面想呢。”

木野想想也是,估计那时候茂他们也就才是个十岁出头的小小少年,应该还想不到那么远。

“后来,在一次神奇宝贝大赛上,我输了,输给他了,”说到这儿,茂的神情透着思念,这样的神情,木野看到不过一次了。茂轻轻地笑了,说,“虽然是输给他了,我却如释重负,就好像这是注定的事,只是提早发生了而已。”

“那他不是很厉害?”木野听说过,茂的神奇宝贝对战能力很强,能够打败茂,那该是一个怎样的人啊?

茂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笑得很开心,说:“嘛,这么说也没错啦!他确实是很厉害,让人不敢小看。”

“那后来呢?”木野完全听入迷了,不禁问道。

茂的笑容淡了不少,说:“后来,我就开始转方向,开始专攻神奇宝贝研究这一块了,而他还是立志要成为神奇宝贝大师。我们两个这一次,连走的路也不一样了,除了在旅途中遇到过几次,基本上我们很少有交集了。而且每一次见到他,他的身边总有很可靠的朋友在,对他,我没什么不放心的了。”

这是茂第一次说起自己的过去,木野有点难以置信。茂被人说成是天才,原来并不是因为他的家世,也不是因为他的运气。他也输过,也有过打击,只是这些都被他一笑置之,只是重新找寻适合自己的路。那么,茂喜欢的那个人呢?两人连走的路都不一样了,连交集都很少,茂是怎么坚持这份心意这么久呢?

像是知道木野心中疑惑,茂笑了,说:“交集变少了,可是我们却好像比以前更了解对方了。在我一开始决定走神奇宝贝研究者这条路的时候,很多人都对我这个决定表示疑惑和不解,只有他说他相信我所做的选择都会有自己的想法,还让我好好努力,他等着看我的研究成果。”说到这,茂的笑容变得很温柔,还带着一点骄傲。

被自己喜欢的人这样相信,不管是谁,都会很高兴的吧。

 

“再然后,我就一直在各地做着研究,而他也奔走在各个大陆,去挑战一个又一个联盟赛,输了就再去挑战下一个,乐此不疲的,”茂停了停,接着说,“有时候他从大木博士那里知道我的联系方式都会联系我,告诉我他又在哪个大陆参加哪个联盟赛,也会问我又研究出了什么新的东西。即使这些东西他搞得不是很清楚,但他还是乐意地听我说。我们就一直这样到现在。”

说到这里,茂看着木野,稍稍停了一下,说:“我说这些,只想告诉你。喜欢一个人和自己优不优秀没关系。在你们看来,我可能是优秀的,可是,我不怕告诉你,到现在,我还是不敢告诉那个人,说我喜欢他。”

“啊?这是为什么?”木野吃惊。按照茂的话来说,他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彼此之间又是这么了解,现在应该是在一起了才对啊。怎么会……

茂:“只是不敢而已,也可以说还不到那个时候吧。我怕说了,会把他吓坏。到时候他要是远远躲着我的话,那我就太划不来了。”

“那,那个人,知道你喜欢他吗?”木野傻傻地问。

茂似乎想到了什么,一脸无语样,说:“应该是不知道。他这方面很迟钝,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估计只有他才傻呵呵把人当好朋友。”

“啊?”木野彻底傻眼了。

会有这么迟钝的人吗?木野心里想道。

 

“所以说,木野,”茂看着他,认真地说,“你要是真的喜欢由美,可以大大方方地告诉她,了不起就是被拒绝。像我这样,明明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却还是被当成一个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这种感觉,很不好过。”

“茂……”木野看着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本来是满腔怒火的想和茂理论几句,可是这样看来,茂也有自己的烦恼。而且,木野再生气,也不得不服气茂这次的处理方式。虽然拒绝由美的心意是有点绝决,但却是对谁都好的做法。

 

回到房间,木野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一会儿想想由美,一会儿想想茂,脑子里一团浆糊,隐隐地像是抓住什么东西,但又不是很明显。想起刚才回房间前,问茂的最后一句:“茂,你喜欢的那个人,很好吗?比由美还要好?”

木野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问出这么一句,但是就是想知道,究竟是个怎样的人,让茂把他放在心里那么久?

茂沉默了很久才说:“他不好。很笨很笨,除了对神奇宝贝脑子灵光一点,几乎就是个白痴。”

“那你还……”以为茂会说“他很好”,毕竟是心里喜欢很久的人了,木野想茂应该会把他说得很好很好。可是,没想到茂会这么说。

茂耸耸肩,说:“没办法啊。喜欢就是喜欢了,他再不好,我还是喜欢他,没有任何的原因。”

 

根据茂所说的,他喜欢的人应该是个很阳光向上,神奇宝贝对战很厉害的人,但是木野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所有认识的人,似乎没有一个女孩符合这个条件。而且茂说了,他们偶尔会电话联系,但是也没见过一个这样的女孩往这里打过电话啊!可茂的样子也不像是在说谎……木野纠结了。

猛地,木野想起那张合影。合影上那个鸭舌帽的青年,似乎挺符合这些条件的……想到这,木野赶紧甩头。

自己在想些什么啊?合影上那个是个男的吧?怎么想都不可能是茂喜欢的那个人吧!木野对自己的胡思乱想感到深切的无语。

可是,茂好像很珍惜那张合影,感觉对于他而言,那不只是一张普通的合影?难道真是自己多心了?

 

自从和茂谈过一番后,木野对茂倒也没那么不冷不热了。不过每天还是该干嘛就干嘛,由美也绝口不提之前的事,一切平静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项目还是继续在进行,每天的工作依旧繁琐而枯燥,木野也开始忙得团团转,已经没有什么时间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有一天,茂去了一趟电话室,回来后就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天天没日没夜地工作。如果说前段时间茂只是偶尔赶赶工作进度,那么现在茂就是在拼命地工作了。好像是有什么事一样。

茂这样拼命工作,木野和由美自然也不会轻松到哪去。也和茂一起泡在实验室,抓紧研究工作。两人心里也纳闷:茂怎么突然这么拼命赶着工作进度?他不是经常说欲速则不达吗?

 

后来,还是石田博士点醒他们:“再过一个星期就是茂的生日了。”

木野他们才恍悟,原来茂的生日快到了。茂可能是想在生日那天好好放松一天,所以才想在那之前把工作完成好吧。

这个大家也可以理解的,毕竟一年一度的生日,一般来说,谁都不会想在实验室里忙忙碌碌地过吧。于是,木野和由美两个也就不再多问,只是配合茂日日在实验室里拼命工作。

 

就在茂生日的前两天,茂又接了一个电话,就在实验室里整整呆了两天两夜,直到后半夜才结束工作,回到宿舍休息。那天木野本来想帮他的,却被茂拒绝了。说他这几天和他一起赶进度也辛苦了,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剩下的他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完成。木野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了。后来才知道,那天茂几乎是忙到快天亮了才把工作做完。而第二天,就是茂的生日了。

 

早晨,木野边打着呵欠边打开研究所的大门,想开始每天例行的庭院打扫工作。结果一开门,就看一只带着黄色花纹的黑色神奇宝贝坐在研究所的门口,朝远方张望着。见到木野出来,红色的眼睛微微地眯起,看了木野一眼,又转头继续看着远方。

木野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茂的神奇宝贝——月精灵。它坐在研究所的门口,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木野奇怪:茂好像还没起来吧?他的神奇宝贝怎么跑这来了?

 

正当木野感到奇怪的时候,月精灵好像觉察到什么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研究所前广阔的平原。

木野也好奇地跟着月精灵一起看,突然一声“皮卡皮卡”的叫声传来,没等木野看清,月精灵就冲了出去。

顺着月精灵跑出去的方向,木野看到一只皮卡丘朝这边跑来,边跑边叫着:“皮卡皮卡!”

月精灵显然是认得那只皮卡丘的,等冲到皮卡丘的面前,月精灵就停了下来,和那只皮卡丘蹭蹭脸颊,样子好不亲密。

木野摸摸下巴——原来月精灵认识那只皮卡丘啊!只是这里怎么会有皮卡丘呢?等等,这只皮卡丘,怎么看着那么眼熟啊?

 

这时一个很有活力的声音响起:“皮卡丘,你跑得那么快干嘛?你吃东西了我可没吃呢,跟不上你啦!哎,这不是月精灵吗?好久不见了呢。”

 

一个带着红色鸭舌帽的青年跑过来,停在月精灵和皮卡丘身边,弯下腰笑眯眯地和月精灵打着招呼。脸上的笑容,阳光而耀眼。

 

木野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青年。他认得出来,这不就是和茂一起合影的那个青年吗?再看看月精灵,好像跟他也是熟识,亲昵地蹭着他的掌心。研究所的人都是知道的,茂的月精灵性子冷淡,平时除了茂,谁也不亲近。就和他的训练家一样,和大家都保持着一种距离感。没想到,它还会亲近除了茂以外的人啊!

 

“你好,请问你是……?”木野上前问道。顺便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青年。见到红色的鸭舌帽下是一张充满活力的娃娃脸,阳光的笑容,让人顿时好感倍增。黑色的T恤外是一件短袖的衬衫,藏青色的长裤,背着一个墨绿色的背包。给人的感觉就是简洁、清爽外加活力四射。

 

“你好,我叫智。请问,茂是在这个研究所吧?”来人笑眯眯地自我介绍道。一脸明晃晃的笑容,让木野有一瞬间的失神。

“额……嗯,嗯,茂是在这个研究所。”木野回答得有些结巴。心里嘀咕:这人笑得也太耀眼了吧?定了定心神,木野说:“请问,你是茂的朋友吗?”

智点点头,说:“是啊!我是他的朋友,来这里找他的。”

木野:“原来是这样啊。我带你去找他吧,他应该还没起来呢。”

 

“什么啊?还没起来啊?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懒了?亏我还那么急的赶过来,他倒好,睡大头觉啊!”智撇撇嘴,对已经攀上月精灵背部的皮卡丘说:“皮卡丘,你说是吧?”

“皮卡皮卡丘!”皮卡丘自然是训练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木野有点无语,正想解释一下茂还没起来的原因,一个带着讽刺的声音已经响起:“我当然不会像某个战斗狂人,精力无限,几天几夜不睡觉都没关系。”

 

木野一看,茂已经起来了,正倚在研究所的门口,往这边看呢。脸上还带着倦容,但是墨绿色的眼睛里却盛满了笑意。

 

“小茂!”

 

木野还没说话,鸭舌帽的青年就已经先飞奔了过去。茂等青年冲到自己面前,才伸出手扶了他一把,含笑看着他:“哟,好久不见啊!小智。虽然我知道你很想念我,但是也不要这么一大早对我投怀送抱吧?我会受宠若惊的。”

 

木野惊呆了。这这这这……这是茂会说的话?一点都不像吧!说着这样的话,再配上茂那一脸坏笑,活像一个调戏人的花心大少爷。

 

果然,鸭舌帽的青年瞬间就炸毛了:“臭小茂,你在胡说什么啊?谁对你投怀送抱啦?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对你投怀送抱啊!!”

茂一脸无辜地指着自己的眼睛,说:“我两只眼睛都看到啦!要不你看到我那么兴奋地跑过来是为什么啊?”

 

“切,这不是好久没见了嘛!”鸭舌帽的青年嘟了嘟嘴,小声说道。

 

茂好笑地看着他,伸手拍拍他的头,问:“吃早餐没?”

“没啊!我从昨晚就一直往这赶了,哪有时间啊!”青年耸耸肩,好像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茂无奈地摇摇头,戳了一下他的脑袋,说:“你啊……真不让人省心啊!皮卡丘呢?”边说边俯下身去挠挠月精灵背上的皮卡丘的下巴,皮卡丘也很享受地眯起眼睛。

青年也笑了,说:“放心,神奇宝贝的食物我还是带着好多的,再怎么样我也不会让皮卡丘饿肚子的啦!”

“皮卡丘!”皮卡丘点点头,似乎是认可自己训练家的话。

 

“刚好我也没吃呢,一起吧!”说着,茂拉着青年走回研究所。

“好啊!我要吃可乐饼!”青年笑眯眯地说。

“我这里没有那种东西!”

“那汉堡。”

“那种垃圾食品这里也不会有!”

“什么嘛,什么都没有啊!”

“有营养套餐。”

“啊~~我不要吃那个。”

“你是小孩吗?怎么还是那么挑食?”

“要你管啊!”

……

 

木野在后面看着他们两个吵吵闹闹,怎么看都觉得不对劲。好像,茂和那个青年的感情很不一般啊。

 

在研究所的食堂里,木野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个人,打死也不相信其中有一个就是那个共事了一年多稳重成熟的茂。

 

“不要萝卜!”

“我也不要,你别丢给我!”

“不吃香菇!”

“你个死小孩,这么大个人了还挑食啊!”

“你自己也不是不吃?你也是挑食的小孩。”

“喂喂,那块肉是我的!”

“我知道啊,可是我的吃完了嘛!”

“那你就吃我的啊?我同意了么?”

“我干嘛要经过你同意?再说了,你也不会同意的吧?”

“哼哼,知道就好!哎哎,死小孩你还吃!”

 

木野几乎是看傻眼了。茂和那个青年吃两口早餐,就往对方的碗里丢萝卜和香菇,再吃两口,又相互抢对方碗里的肉吃,再时不时地拌上几句嘴,然后再接着吃。

这哪有一点稳重的影子?活像两个小孩在吃饭,还是特别挑食的那种。从来没见过茂这个样子的木野,惊得连早餐都忘记吃了,只是傻愣愣地看着他们两个边吃边拌嘴。

终于,两人吃好了,拌嘴也暂告一段落。此时,两人正捧着热茶舒舒服服地喝着。

“额,这么说,智君是连夜赶到这里的?”木野终于有机会开口说话了。

智点点头,说:“对啊!今天是这家伙的生日嘛!刚好联盟赛的举办城市在这附近,我就顺路过来给这家伙过个生日。”

看似完美无缺的说词,木野点点头。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捧着茶杯的茂呷了口茶,一脸促狭的笑意,说:“我记得从这里到联盟赛的举办城市除了要翻前面的一座山,到山那边的城市港口,还要坐两天的客轮才到达吧?请问我们伟大的战斗狂人小智君,你是从哪里出发的啊?居然会顺路经过这里啊?啧啧啧。”

哎?那么远吗?木野惊讶地看着智。

智脸色微微的发红,扭头说道:“我说顺路就是顺路啦!你管我从哪里出发啊!”

“真的顺路啊?那你旅行的同伴呢?没见他们和你一起来啊?”茂似乎挺享受智脸红的样子的,继续笑着问。

智有点尴尬和局促,说:“他们先到举办城市等我啦!我随后就到。”

“哦~~~是这样的啊!”茂挑挑左眉,一副带着怀疑的样子。

智终于受不了地大叫起来:“好啦好啦!是我和他们说,有点事要办,让他们先去举办城市等我,我过两天就过去找他们。”

“那你要办什么事呢?”茂单手托着下巴,似乎是不想放过智。

智脸色越发的红了起来,小小声说:“还不是为了赶过来给你过生日么。”

声音虽小,但是木野还是听见了。看到茂笑得嘴角都快咧到耳朵后面去了,木野惊得下巴都快掉了,满脑子都是一个念头:原来茂还会这么笑啊!还真是第一次见啊。

“这么说,智君是专程过来给茂过生日的了?”木野问道。

智点点,说:“对啊!要不我绕那么远的路赶过来干什么!”

说完,瞥了茂一眼,扭头说:“但是有人好像并不领情的样子。”

茂好笑看着扭头不理他的智,伸手捏捏他的脸,说:“好啦,谁说我不领情的?我很感动,行了吧?”

智继续扭头嘀咕道:“看着一点都没诚意。”

“哎,我可是为了今天你要来,连着赶了好几天,才把工作提前完成。就为了能够在今天空出一天假期,你居然还说我没诚意?真没良心啊!”茂一脸无奈地说着,完了还不忘戳戳智的娃娃脸以示抗议。

“哎哎?真的吗?”果然,智一听就回过头来,惊讶地看着茂。

茂点头,指着木野,说:“不信你可以问问木野啊!我都已经连着几天都在工作了,昨晚才做完的。”

木野早就已经傻掉了,呆呆地看着他们两个的互动。听到茂提到他的名字,只是机械性的点点头,完了继续傻傻地看。

“原来是这样啊,小茂你果然厉害啊!”智立马展开一脸笑容,虽有点冒傻气,却是傻得让人觉得温暖。

“我本来就很厉害啊!”茂喝下一口热茶,长舒一口气。这几天连着工作的辛苦一扫而空,只觉得心情好得不得了。

“你还真不谦虚啊。”智斜眼看他。

茂理直气壮地说:“这是事实,我干嘛要否认!”

 

智似乎也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和茂再多说下去,转身打开自己的背包翻找着什么。

茂奇怪:“你找什么呢?”

智也没回答他,只是埋头翻找了一通,拿出一个木盒递给茂,笑着说:“给你的生日礼物。”

茂愣了一下,接过盒子,惊讶地看着智说:“你居然会记得给我带生日礼物?!”

智一下子就炸毛了,跳起来说:“混蛋小茂,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我没送过你生日礼物啊!”

茂伸出一根手指摸摸鼻子,说:“不是啊。以前我过生日的时候,你都只是来蹭吃蹭喝,礼物通常是我提醒你了,你才随便塞个东西给我的。这次居然会带着礼物来,的确让我有点惊讶。”

智脸刷地又红了起来,伸手就要拿回盒子,赌气般地说:“你要是不想要就还给我!”

“哎哎,我没说不要啊!再说了,哪有人送出礼物还有再要回去的啊!”茂急忙护住那个盒子。

开玩笑,好不容易这家伙记得给自己带礼物,就是块石头也要供起来啊!

 

看着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木野真心觉得自己像一个电灯泡,而且是瓦数很高的那种!至于为什么会这种感觉,木野自己也说不上来。本来木野想起身告辞的,但是见到茂正打开盒子,木野也想看看盒子里是什么,就硬着头皮继续坐在那里当电灯泡了。

 

打开盒子,茂看到盒子里装的东西,瞬间惊呆了。不仅是茂,就连木野也看傻了眼。

盒子的确装着块石头,一块墨绿色的石头。石头不大,墨绿的色泽看似不起眼,但是仔细看去,石头隐隐地散发着一种光泽。虽然不夺目,却是让人着迷。

木野吞了口口水,盯着那块墨绿色的石头,问:“那个,智君,你是在哪得到这块石头的啊?”

智挠挠头,说:“我有次路过一个很大的森林,帮助那里的草系的神奇宝贝们解决了它们的大危机。这块石头是那里的妙蛙花给我的,好像是谢礼。当时我就觉得这块石头的颜色和小茂眼睛的颜色很像,刚好他生日,就送给他当生日礼物啦!”

木野险些一口气提不上来!这么珍贵的一块石头,被智这么一说,就好像是在路边捡到一样。木野觉得头有点晕。

“这块石头怎么了吗?”智莫名其妙看着茂和木野,奇怪地问。

“这块石头叫叶绿石,”茂看似冷静跟智解说,但是连木野都听出他的声音在颤抖,“叶绿石和叶之石一样,是草系神奇宝贝的进化石。但是,叶绿石比叶之石珍贵得多。”

智歪头,疑惑:“为什么啊?”

茂合上盒子,深吸一口气,说:“一千块叶之石里才有可能孕育出一块叶绿石,,还得经过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时间。如果说叶之石能让一只草系神奇宝贝进化,叶绿石是可以让成千上百的草系神奇宝贝一起进化,而且还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到现在为止,人们所能发现的叶绿石都不超过三块。”

智听得迷迷糊糊,只觉得这块石头很珍贵,小茂好像也很喜欢,也就没多想,说:“既然这样的话,小茂你就收好它吧。说不定,哪天你会用上它呢。”

木野已经是连嘴都合不上了。这么珍贵的一块石头就这么送了出去,就像送块普通的石头一样。该说他是不懂这其中的价值呢,还是没把这些放在心上。

 

茂收好盒子后,笑着说:“看在你这次这么有心,送了一份这么珍贵的礼物给我。这样吧,今天你提什么要求,能做到我都会帮你做到,怎么样?”

“哎哎?真的吗?”一听到茂这么说,智立马两眼放光,急切地要得到证实。

茂点点头。

智激动地上前抓住茂的双手,凑到茂的跟前,兴奋地说:“那你和我打一场吧!我们来进行一场神奇宝贝对战!”

茂似乎是料到了智会这么说,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智的头发,一脸温柔的笑意,说:“就猜到你会这么说。你想打我还会不陪你嘛!不过,在那之前,要不要和我一起到附近的小镇上逛逛?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哦。”

 

木野无语,茂的语气怎么像是在哄小孩啊?智君那么大的一个人了,还会受这些诱惑?

没等木野想完,就听到智兴奋的声音:“真的吗?好啊好啊,我们去!不过,你请客!”

木野惊得下巴再一次的掉了,看着一脸笑眯眯的茂和一脸兴奋的智,木野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茂拍拍智,说:“当然会请你啦!算是答谢一下你特地大老远地赶过来给我过生日。”

“嗯嗯。”智的笑容越发灿烂起来。

木野突然有种茂在拐骗小孩的奇妙感觉。

 

“我先去跟石田博士说一声,你在这里等我,不准乱跑!”说着,茂站起身就要离开,走之前还不忘叮嘱智别到处乱走,免得迷路。

“小茂,你怎么说得我好像是个路痴啊?在研究所里我还能迷路啊!”智不满地抱着胳膊说道。

茂嘴角扬起,说:“你本来就是路痴,而且还是个无敌大路痴!”

说完,在智张牙舞爪地扑上来要和他掐架之前赶紧跑开了。

 

“混蛋小茂,你一次不说我会死啊!”智鼓着娃娃脸,气呼呼地说道。

 

木野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两个幼稚的小孩在吵架,而其中一个居然还是向来成熟稳重的茂!说不惊奇是假的。

 

看着智坐在那里,抱着皮卡丘喂它喝水。木野忽然想到,智和茂看起来很要好,他会不会知道一点关于茂喜欢的人的事呢?

不能怪木野太八卦,那晚和茂谈过后,木野就对茂喜欢的人充满好奇。想看看被茂这样喜欢的人就是什么样子。

“智君和茂的认识很久了吗?这样专程过来给他过生日,你们的感情一定很好。”木野笑着对智说道。

智天性就是个乐天派,而且木野和茂看起来关系也不错,智自然也是笑呵呵地说:“也可以这么说啦!我和小茂是一起长大的,连第一只神奇宝贝也都是他爷爷大木博士送的呢!”

“智君是和茂一起长大的吗?”木野惊讶地看着智,心想智肯定知道茂喜欢的人是谁。

智点点头,说:“对啊!我们两个都是在真新镇出生的,从小就认识了。”

“就你们两个吗?真新镇应该有多和你们同龄人吧?茂都很少提起自己家里的事呢。”木野看似是在关心茂,其实心里在想怎么问智知不知道那个茂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

智不可能会猜到木野的心思,听了木野的话,仰起脸想了想,说:“是有很多人没错啦!不过,小茂好像都不怎么和他们在一起玩。嘛,其实我也只是和他们玩过几次。那时候我都是和小茂一起玩得比较多,其他人好像都说受不了小茂的少爷脾气。”

 

“茂有少爷脾气吗?”木野惊奇地问。茂在研究所是出了名礼貌绅士,大家都说难得他没有少爷脾气。

智撇撇嘴:“那家伙可大少爷了!现在还好一点了,以前又臭屁又自大,一开口讲话绝对能气死人!”

木野嘴角抽了抽,心想:你真是茂的朋友?你说的那个人真的是茂?

 

“不过,”智笑了笑,说,“小茂是真的很厉害呢,他的神奇宝贝对战能力很强,就算他现在不是神奇宝贝训练家了,我还是觉得他很厉害呢!”

 

说到神奇宝贝对战,木野想起一件事,踌躇了半天,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听说茂以前在神奇宝贝的联盟赛上输过?”

 

智愣了一下,说:“这你也知道啊?小茂是输过,可是下一次再见到他,觉得他又更厉害了呢。”

 

木野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状似不经意地说:“我听说,有一次他输了之后,就开始走上研究者这条路了?”

智听了这话,脸上顿时就黯淡了下来,扭头看着窗外的阳光,好半天才说:“是啊!那次比赛后,小茂就说想当神奇宝贝研究者了。”

 

智的态度让木野觉得有点不对劲,听他的语气,好像那场比赛和他有关系一样。

不过,低落只是一时的。很快,智又恢复笑容,说:“不过我相信小茂,他所做的决定都有他自己的想法。况且,小茂这么厉害,以后肯定能够超越大木博士的。”

 

木野呆了。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一样,就这么目瞪口呆地坐在座位上。

想起那张合影,自已一直都忽略的东西终于明朗起来。没错,是气氛。那张合影上看似是两个好朋友在一起,但是只要细看,不难看出两人之间围绕着有种暧昧的气氛。

木野想起那晚茂说的话。当时茂没有并明说他喜欢的人是男是女,只是在用“他”代替。自己一直以为茂说的是“她”,现在看来,茂所说的“他”应该是指男生的“他”。

 

木野现在的心里不是震惊那么简单了。看着依旧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智,木野想证实自己心中的猜测,问:“那么,那时候打败茂的人,是智君?”

 

智只是点点头,揉揉皮卡丘的小脑袋,没有说话。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木野几乎要叫出声来。现在都不要再多问什么,他已经很肯定眼前这个拥有一脸阳光笑容的青年就是茂所喜欢的人。回想刚刚两人的相处,看起来一直在拌嘴吵闹,但更多的感觉是……额……打情骂俏???

 

“小智,可以走咯!”

正当木野还沉浸在巨大的震撼之中,茂已经回来了。换下平时研究时穿惯的白大褂,茂换了一件黑色的上衣,一条紫色的长裤,带着一个黑色的腰包,配着一条项链。他的相貌本来就不差,这一身休闲的穿着显得更加英姿挺拔,再加上茂今天的心情真的很好吧,脸上的笑容不是平时见惯的礼貌疏离,而是真正开心的笑。这样一来,倒把茂衬托更加俊朗帅气了。

不过智到没那个感觉。木野他们很少见到茂这个样子,智倒是常见。从小看到大,智一点也不觉得今天的茂有哪里不同。

 

“月精灵也去吗?”看着已经从自己怀里跳到地上,和月精灵玩开了的皮卡丘,智有点无奈。

皮卡丘这家伙,都不管他这个训练家了,只顾着和月精灵在一旁叽叽咕咕地说话。

“肯定会带上月精灵啊!它好久没去外面逛逛了,我也想带它出去散散步。”茂说完,看着一直蹭着皮卡丘的月精灵,心里无语地想,就算不带它去,它也会自己跟着皮卡丘一起过来的。

“这样啊……皮卡丘,月精灵,我们走吧!”智笑眯眯地朝那两只神奇宝贝招招手。皮卡丘一听智叫它,就乐呵呵地跑了过来,月精灵也紧随其后。

皮卡丘窜上智的肩膀,像往常一样欢快地叫着“皮卡丘”。月精灵跟在智的后面,一双宝石红的眼睛紧紧盯着皮卡丘。

看着自家神奇宝贝这个样子,茂真的很想扶额。好像自己才是它的训练家吧?不就是很久没见到皮卡丘了吗?至于这个样子嘛!不过转念一想,茂觉得自己好像也没啥资格说月精灵,难得智赶过来陪自己过生日,茂的心情简直像火箭冲天,好到不行啊。

 

对还在发呆的木野留下一句:“我陪这家伙去镇上走走,已经和石田博士请好假了,所以今天的工作就拜托你和由美了。”说完,拉着智,和两只神奇宝贝就走了。

木野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觉得自己该去洗把脸清醒一下,对于茂所喜欢的人是个男生这件事,木野的心情远不是震撼和惊讶可以形容了。

从洗手间出来,木野准备去实验室继续工作。今天看茂那个样子,大概是不会有什么心情工作了。反正他之前也连着辛苦好多天了,就当给他放松一天吧。木野是这么想的,但还没走到实验室,就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木野,你等一下。”

木野回头一看,是所长石田博士。

“石田博士,有什么事吗?”木野恭敬地问道。

石田博士一改往日的严肃,温和道:“今天是茂的生日,木野是知道的吧?”

木野点点头。

“是这样的,”石田博士说,“今天是茂的生日,难得他的朋友过来看他,我刚刚和其他人商量过了,大家决定今晚给茂办个生日会。近来大家工作也确实辛苦了,借着这个机会也好休息一下。”

木野:“那是好事啊!博士打算怎么办这个生日会呢?”

石田博士笑笑,说:“也没什么新意。就买个生日蛋糕,大家一起热闹一下就可以了。太花哨也不适合,茂也不喜欢太铺张。”

这点木野倒没什么意见。过个生日确实没啥必要弄得花里胡哨,浪费时间不说,研究里也不适合搞这种形式。

石田博士继续说:“所以,我想让木野到镇上买个蛋糕回来,可以吗?”

木野:“我是没有问题。那今天的工作……”

石田博士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我都放了茂一天的假了,你怎么还这么死心眼啊?既然我把这个项目交给你们三个做,你们三个就是一个整体,少哪个都没办法完成工作。”

木野微微愣了一下,石田博士的意思是……

石田博士:“你们三个前段时间都辛苦了。今天就一起放假,好好地放松一天。也去镇上走走,年轻人嘛,也别老是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要有点活力才行。”

说到活力,木野又想到智。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充满活力,这是不是茂喜欢他的一个原因呢?

木野还在走神,石田博士接着补充:“你去镇上走走,除了蛋糕,看到什么喜欢吃的喝的也买一点。不必急着赶回来,刚才我看茂说要陪他的朋友去逛逛的样子,估计他不会那么快就回来的。”

木野到底还是个20来岁的年轻小伙儿,天天呆在实验室里,说不烦闷是假的。听到有一天假期,自然是高兴的。

木野答应了一声,就跑回宿舍换了一身衣服,准备到镇上去买东西逛街了。走到研究所的大门,就看到由美站在那里,看样子是在等他。

 

“由美?”木野惊讶地看着她,不知道她怎么会在这儿。

由美微笑:“木野君。”

木野:“你怎么在这?”

“在等木野君啊。我也要去镇上,所以在这里等木野君。”由美说道。

“哎哎?你也去?为什么?”木野惊讶道。

由美好笑地看着他,说:“什么为什么!我也是个女孩子吧?在实验室里呆了那么久,难得有这个机会可以去镇上逛逛,我怎么可能不去?”

木野尴尬地摸摸鼻子,心想,对哦!由美是个女孩子,爱逛街是女孩的天性嘛!

由美边推门边说:“走吧!今天就麻烦木野君陪我好好走走吧。”

能和自己心中所喜欢的女孩一起逛街简直就是做梦一样!这还麻烦?木野都想掐一下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了。

 

在路上,木野战战兢兢地走在由美身旁,觉得今天刺激的事是一件接一件,让他有点接受不来。想到那个无意间被自己察觉的秘密……额……是秘密吧!起码研究所里的人都还不知道茂喜欢的人是个男生这件事。

想到这个,木野偷偷地瞄了由美一眼。心里也是无奈又难过。虽然木野觉得由美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孩,但是想到刚才茂和智两个人并排走在一起的场景,就算两个都是男生,木野也觉得,那两个人,不管从那个角度来看都搭配至极。那是不同于普通情侣的那种般配,那两个人无论是气度、气场,还是神态,都让人觉得无比契合。

“木野君。”

就在木野在想茂和智想得入神的时候,由美叫了他一声。

“啊啊?”木野回过神来,转头看着由美。

由美犹豫了一下,问:“今天,有茂君的朋友来找他吗?”

“额……是,是的。”木野看向别处,勉强答道。

说是朋友没错吧?反正茂没说破,就当是好朋友吧。

 

由美有点好奇:“是个怎样的人呢?我听说茂君跟他很要好,看到他来也很开心。”

木野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由美。心想,能不开心嘛!喜欢的人专程赶来给他过生日,自然是高兴的。

当然木野不会就这么说出来,只是点头,说:“是一个很有活力的人,和茂的年纪差不多。”

“是这样啊!听说他是特地赶来给茂君过生日的?”由美接着问。

木野继续点头。

由美轻轻一笑,说:“我还真没想到,茂君会有这么要好的朋友呢!平时看他除了大木博士和其他几个神奇宝贝博士联系之外,都没和其他同龄人有联系。”

“额,大概他们两个都是在真新镇出生,从小就在一起玩,所以感情很好吧。”木野抬头看看天上大太阳,嘴上是这么说,但是心里却道,“应该是感情好过了头!刚才看茂那个高兴的样子,说只是好朋友,谁信啊!”

“这样的吗?”由美也没在再追问下去,转了话题。

木野心中松了一口气。他就怕由美再问下去,只怕到时自己说不定会一个忍不住说出来。看得出来由美对茂还是放不下,木野心里泛起一股难以言喻的酸痛。


    就这样,两人来到了镇上。好在镇上十分热闹,两人又是许久没有出来了,看到各式各样的小摊贩和商店,就把刚才的事情丢到一旁,心情大好的四处逛逛。

而由美也没了往常天才美女的形象,反倒是像个普通的女孩,看到漂亮的衣服饰品就忍不住一件一件地试,喜欢了就买下来。木野在后面当起了“免费搬运工”,终于知道,什么女神天才美女,逛起街来都是恐怖的存在!

木野手上提着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多,都快看不见前面的路了。由美终于消停下来了,看到前面一家露天甜品店,就提出进去休息一下。

木野自然是举双手赞成,他已经累得快走不动了,非常需要休息,最好是再来杯凉爽的果汁。

两人挑了个比较凉快的角落坐下,点了两杯果汁和一些甜品,就坐在那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哎?那不是茂君吗?”由美突然指向对面说道。

木野急忙顺着方向看去。

果然!对面一家小吃店里,智对着一桌子吃食大快朵颐,茂在一旁无语地扶额。桌子的对面,皮卡丘往一盘食物上狂挤番茄酱,月精灵则是盯着面前一盘红艳艳的东西发呆。

木野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茂他们。由美还不知道茂喜欢的人的事,但是再这么下去,难保由美不会知道。

木野在思考着怎么办的时候,由美惊讶地叫了一声。

木野忙看过去,见到这样一个场景:智一手紧紧抓着茂,一手把一串丸子塞进他的嘴里,嘴里好像还在说着什么,隔着太远木野也不知道。茂被塞了一串丸子,脸上鼓鼓的,一边挣脱智,一边把丸子的竹签拿下来,拿起手边的饮料喝了几口,还没反应过来,嘴里又被塞进一个烤饼,还是被咬了一口的。茂叼着饼,眨眨眼,看着一脸幸灾乐祸的智,顺手把一个铁板烧也塞进了智的嘴里。很快,两人又斗气般往对方嘴里塞东西,很多还是自己咬过的。

看着这样堪称幼稚的行为,别说由美了,就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木野都傻眼了。木野和由美都想上前扯一下茂的脸,看看是不是什么人假扮的。

“那个……就是茂君的朋友?”由美似乎不敢相信。

“额……这个,好像是吧。”木野尬尴地说。

由美看着对面两人的打闹,总感觉有什么不对。木野怕她看出什么来,想找个东西转移一下由美的注意力,幸好,这时候他们点的东西送了上来,木野赶紧招呼由美吃东西。所幸这家店的东西味道还不错,这样一来,由美虽然还在看着对面,好歹还是分了点神。

 

茂和智在小吃店也没呆很久,没一会儿就起身结账离开了,木野这才松了口气。

 

“真想不到,茂君的朋友居然是这样的性格,”由美有点感慨,“和茂君真是截然不同呢!不过,他们两人的感情真的很好哦。”

木野干笑,心想由美还是不知道真相比较好。

 

两人休息够了,还得去买蛋糕和其他吃的呢,也就起身离开了。在镇上的一家蛋糕店,由美问店主可不可以现在定做,店主点头说可以,但是要一个半小时后才能取。两人一算时间,就答应了。店主给他们张单子,说到时可以凭这个单子取蛋糕。

走出蛋糕店,两人打算再去逛逛,顺便买点别的什么吃的,总不能一个生日会就只吃蛋糕吧!

两人在镇上随意逛着,看到适合的吃食和饮料就买下来。在一个小摊前,由美停下脚步,木野一看,那是个摆满各种小礼品的摊子,东西十分精巧,很吸引人。

“哎,木野君,这里东西看着很不错,给茂君当礼物一定很不错。”由美看着面前的小摊,高兴地说。

木野苦笑,就算由美送的礼物再用心,也只会换来茂一句礼貌的“谢谢”。而且,茂今天已经收到最好的礼物了吧……

由美不知道木野的心情,只是自顾自的挑选着合适的礼物,还时不时地回头征求木野的意见。由美越是这个样子,木野心里就越疼。

 

“哈哈哈,小茂,这个很适合你嘛!”

一个略耳熟的声音传来,木野转头看去。只见茂和智在旁边摆满面具的小摊前,智把一个水箭龟的面具戴在茂的脸上,笑弯了腰。就连月精灵也紧紧地抿着嘴,不让自己笑出来,那样也太对不起自己的训练家了。

隔着面具,看不见茂的表情,估计不会好到哪去。见他拿起另一个喷火龙的面具扣在智的脸上,说:“这个和你也很配!”

皮卡丘可不是月精灵。它边笑边点头,丝毫不给自己的训练家留点面子。

这样大的动静自然引起由美的注意。

 

“茂君。”由美有点惊讶地叫出声来。

茂摘下面具一看,见到是木野和由美,脸上也挺惊讶的。

 

“木野,由美。”茂打着招呼。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茂君,”由美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没什么不对,说,“这是茂君的朋友吗?”

“啊,是的。小智,这位是由美。她和木野一样,和我是同一个小组的。”茂为智介绍道。

智稍微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智,请多指教。”

“哪里,我也是,请多指教。”由美友好地说道。

 

“对了,你们两个怎么在这里?”茂奇怪地问。

由美笑:“石田博士也放我们两个一天假,所以我们也出来走一走。不然老呆在实验室里,都快发霉了。”

几人笑了一通。

 

“茂君是在给智君当向导吗?”由美问道。

木野一听,觉得不好。由美不会是想一起走吧?

智点头,说:“对啊!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呢。”

“所以说,不带着你走,你说不定都不知道迷路到哪去了。”茂斜眼看着智说道。

“哎!你别老说得好像我总是在迷路好不好!”智不满地抗议。

茂双手一摊,说:“可是每次我遇见你,你十有八九都是在迷路啊。”

“我哪有啊!那些地方最后我都有走出来的。”智不知不觉中承认了自己经常迷路。

茂抱着胳膊,悠悠地说道:“但那也不是你找到路的吧?小~~智~~君~~”

故意拖长的尾音,再次成功地让智脸红了。的确,每次不是身边的朋友们找到出去的路,就是神奇宝贝们帮忙。如果是自己带路的话,那是绝对走不出来的。但是被茂用这样的语气说出来,简直就是欠揍!

智不管这是大庭广众的场合,扑上去就要和茂打架。茂一手抓住智的手腕,一手扶住他的肩膀,免得他摔跤。于是两人呈拉锯状地闹着,皮卡丘和月精灵是见怪不怪了,还在那里挑选面具。皮卡丘把一个伊布的面具戴在月精灵脸上,“皮卡皮卡”叫着,像是在问好不好看。月精灵点头,在摊上看了一圈,似乎没有皮卡丘的面具。完全不管自己的训练家。

由美是第一次见到茂这种样子,惊奇地合不上嘴。

终于想起还有其他人在场,两人才勉强暂时“休战”。智撇着嘴,扭头不理茂。茂却是一脸不在意,还伸手把智的帽子拿下来,帮他理了理有些乱了的头发,又重新把帽子给他戴上。智也不管他,仿佛这样做不是第一次了。

“木野,你们还要去哪吗?我看你们买了好多东西。”茂看到木野两人手上拿着大袋小袋,问道。

“额……是还要去买些东西。”木野点头道。

“哦,那你们快去吧!我和智再逛一会儿就回去了。”说着,拉着还在不爽中的智,茂就要离开。一点也邀他们没有一起逛的意思。

木野是知道茂的心思的,为了避免由美看出端倪,急忙点头答应。

智似乎还在生闷气,跟他们草草道别后,被茂拉着走了。直到走远,木野看见茂凑到智的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很快,智又笑容灿烂。

木野暗自叹气,想叫由美走了。却看到由美望着茂离去的背影发愣,脸上有着强烈的失落。木野轻轻拍拍由美的肩膀,由美抬头看他,眼底闪过一丝哀伤。木野假装没看见,示意她该走了。半天,由美才轻声说:“走吧。”

到时间两人去取了蛋糕,就回研究所去了。一路上两人都沉默,不复来时的欢快心情,此时两人的心情都有些沉闷。

 

回到研究所已经是下午了。由美说有点累就先回房间了,木野觉得心情有点烦闷,就到后山去走走。来到后山,看着蓝天白云,青青的草原,感觉到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还有轻轻拂过的微风,木野的心情才渐渐好起来。

 

“小茂,要开始咯!”

突然智的声音传来,木野好奇地循声走去,见到在一片开阔的草原上,茂和智分两边站定,手里握着神奇宝贝球,看样子像是要进行神奇宝贝对战。

“知道啦!随时都可以,你尽管来吧。”茂也是一脸跃跃欲试。

“嘿嘿,那我就不客气了!去吧!”说着,智掷出宝贝球,放出对战的神奇宝贝。

 

木野以前的神奇宝贝对战都是从电视上看的,这样近距离地观看还是头一遭。茂和智两人对战着实让木野张大嘴巴,久久地合不起来,满脑子就一个念头:太强了!!

两人对自己神奇宝贝的了解十分透彻,不管是攻击还是防守,两人都表现出不俗的实力。木野突然觉得,自己以前在电视上看的神奇宝贝对战跟眼前这两位的对战简直没得比啊!除了强大,木野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了。

看着场上两人一来一往打得火热,木野在一旁看得出神。想起上次由美说的,不一样的茂,自己今天终于了解由美话里的意思了。且不说茂了,就连智都刚开始给木野的印象不一样。

木野觉得智是一个比较大大咧咧,不拘一格的人,人挺不错,就是有点粗心。但是这一场对战却让木野对智彻底改观。论起对战中的细心和观察,智一点也不输给茂,有些地方还更胜茂一筹。难怪能够打败茂了。

不知过了多久,木野腿都站麻了,两人的对战才结束。看着智一脸兴奋,丝毫没有输掉的不满,只是拉着茂高兴地说“又变强了,好厉害”,而茂则一脸的理所应当,揽着智的肩膀说:“你都变强了,我当然也要追得上你嘛!”

当然,这话中有话,智是不会知道的。

皮卡丘和月精灵没上场。介于它们两个上场只会互相蹭脸蹭脖子,茂和智很明智地让它们在旁边观看。

 

打完一场后,智显得很心满意足。往草地上一躺,凉凉的风吹过,也是很惬意的。茂也躺下了,两人晒着太阳,吹着小凉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近况。皮卡丘和月精灵头靠头地躺在一边小憩,气氛温暖而带着些许暧昧。

木野心里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

 

有些事,终究还是勉强不得。

 

很快,夜晚降临。

今天是茂的生日,石田博士要给他办个生日会,借此让研所的其他人好好休息一下。所以,研究所里其他人都很高兴。早早地结束工作,到会议室布置,准备好好地放松一下。

木野自然也在会议室帮忙。本来茂过意不去想来帮忙的,但是被大家以“寿星好好享受就可以了”给推出去了,说是难得有朋友过来看他,还是去陪人家吧。茂脸上难得一见地有些尴尬,道了声“给大家添麻烦了”就离开了。

接下来的时间木野都一直在会议室忙着,等忙完后,准备把今天买的蛋糕和零食拿过来时,却看见由美站在会议室的门口,脸色苍白。

“由美?你怎么了?”木野赶紧上前紧张地询问道。

由美沉默了一会儿,才摇摇头,缓缓地说:“木野君要去拿吃的吧?我和你一起去。”

“啊?”木野愣了一下,由美已经转身走了,他只好赶紧跟上去。

一路上气氛沉默得诡异,木野也是摸不着头脑:怎么从下午回来到现在短短两个小时,由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受什么刺激了?

木野也不敢问,由美也不说。两人就这么保持着这种诡异的状态把吃的拿回来,然后接着在会议室忙碌着。只是木野觉得,由美的情绪有些接近崩溃。能让由美有这种情绪的,估计也只有……

木野心里无奈,强迫自己不要去询问原因。就算自己再怎么喜欢由美,现在这种情况下也说不上什么话。

 

夜晚正式拉开序幕,茂的生日会也开始了。尽管只是小小布置了一番,但是对于每一个长年在研究所里工作的人来说,比起那些花里胡哨,这样反而让他们更放松,也更开心。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用去想工作的事情,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茂自然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被大家起哄着讲两句,茂脸上少见的窘迫让其他人觉得有趣。平时大家见惯了茂礼貌温和的笑,难得出现这种表情,就连一向严肃的石田博士也觉得稀奇。

然后是许愿和吹蜡烛。茂闭眼站在蛋糕前许着自己的生日愿望,烛光打在他的脸上,更显得柔和了几分。随后,茂吹熄了蜡烛,瞬时大家响起掌声,“生日快乐”的贺声不断。

打开灯光,木野看到茂似是看向自己的方向,一脸笑容,安静而温柔。木野下意识地朝自己身后看去,果然。智坐在一把椅子上,抱着椅背,也是一脸暖暖的笑容,迎着茂的目光。

 

生日会没有持续到太晚,大家第二天起来还要工作。所以,到了差不多11点左右也就散了。木野和其他人一起收拾完会议室,本来想回房间休息的。奈何睡不着,只好出去走走。这一走,又走到了上次听到由美向茂告白的附近。想起这件事,木野心里还是一阵一阵地难过。叹了口气,就想转身回去,却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人。

 

“由美?”木野惊讶。今天忙了一天,都这么晚了,由美怎么还不去休息呢?

由美转头一看,轻声说:“是木野君啊。”

木野上前,本想问一下由美这么晚了怎么还在这里,然而顺着由美的所凝视的方向,木野心中了然。

 

还是上次的巨石,不过这一次,茂的身边还多了一个人,正靠着茂的肩膀,睡得正熟。茂的手上还是拿着那个神奇宝贝球,只是却由上次的半个变得完整。虽然破旧,在月光洗礼下,还是泛着淡淡的光泽。一如那两人之间淡淡的暧昧。

 

“由美……”木野此时不知该如何开口。女孩子的心思总是细腻的,这样的一幕,由美不可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只是木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木野君的样子,好像早就知道了,是吗?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吃惊呢。”沉默很久的由美终于开口了。

木野挠挠头,说:“额,也没多早,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由美笑了,笑容里有着浓浓的苦涩,说:“原来,这就是茂君喜欢的人啊。”

没有木野预期中的崩溃,此时由美只是像个普通的失恋女孩,落寞,难过。

“虽然有点出乎意料,但是又觉得好像顺其自然,”由美喃喃地说道,“我确实很难过,但也没有不甘心。茂君今天的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呢。比起那个总是礼貌待人工作认真的茂君,我反而觉得,茂君今天更像是一个人。会开心,会和人拌嘴,会期待。如果不是真正喜欢的人,茂君不会这样吧。”

木野点点头,说:“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茂。”

由美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说:“不早了,回去吧。”

说完,转身就离开了。木野犹豫了一下,追了上去。

 

“由美是刚刚知道的吗?”木野想起今天傍晚由美的样子,就觉得应该不是刚刚才知道的。

果然。由美摇头,说:“下午的时候,我在庭院看到他们两个,看到茂君的眼神,我就知道了。”说到这儿,由美轻笑,停了好一会儿,才说:“那是在看着喜欢的人才有的眼神,那时候,我就什么都知道了。”

 

难怪由美会一副脸色苍白的样子,这确实是对她的一个不小的打击,估计不比当初茂拒绝她来的强烈……

 

“由美,还喜欢茂吗?”木野不知哪来的勇气,就这么冒冒失失地问了出口。

由美站住了,想了想,说:“可能还是有点喜欢的。但我会把这份喜欢转化成朋友,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做到,我还是想试一下。”

“哎?为什么?”对于由美的反应,木野有点所料不及。

由美偏过头,笑着说:“我跟他告白过,他拒绝了我,我确实很难受。看到他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也很伤心。不瞒木野君,我今天还哭了一场。哭过后,心里还是难过的,但是没有那么堵得慌了。喜欢一个人,能做的我都做了,他不能接受我,我也不会去强求。喜欢有多种,并不是每一种都要有一个美好的结果。我再不济,也不会作践自己去死缠烂打,我也有我的骄傲。”

木野呆呆地看着由美离开的背影,心里是百般滋味。原来自己一直担心由美会想不开,可是由美却比自己想象中坚强得多。或许,不能够真正理解喜欢的心情的那个人,是自己也说不定。

 

夜晚很快过去,一转眼又是早上。木野打扫完庭院,正往食堂走,遇到了已经吃完早餐正往实验室走的茂。

“早,木野。”茂打着招呼,脸上还是有些疲惫。

“早。智君呢?”木野没看到那个鸭舌帽的青年,问道。

茂耸耸肩,说:“走了啊!联盟赛还有五天就要开始了,他还要赶去搭客轮呢。一大早就走了。”

“这样啊。”木野恍悟。

茂正准备先去实验室,让木野吃完早餐赶紧过来。看着茂,想起昨天的一幕幕,木野忍不住开口:“就这样不告诉他,真的好吗?”

茂站住了,转过头来看着木野,一脸疑惑。

“昨天的智君,应该就是茂喜欢的那个人吧?能够这样特地赶来给你过生日,还是很在乎你的。为什么不告诉他,你喜欢他呢?”

茂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木野会这么直接。想了想,说:“告诉他,他也不会明白的。就算他觉得我很特殊,也只会把我划在一起长的好朋友那一列。”

“跟他解释清楚不就好了?”木野还是不明白。

茂摇摇头,说:“这种解释不用。”

“哎?”

“小智只是这一方面反应比较迟钝,并不代表他不知道喜欢是怎么一回事,”茂倚在墙上,说,“与其那么直白地说清楚,倒不如就这样,虽然对他的迟钝很无奈,可是我依然等到他明白的那一天。这种等待的过程,也许漫长,也许会被他的迟钝气个半死,说不定还会有点不好受,但我从未觉得这很痛苦。”

木野愣了一下,半天才说:“为什么呢?早点说清楚不是很好吗?而且,你不是说了吗?他的身边还有很多喜欢他的人,如果,有一天他和别人在一起了……”说到这里,木野说不下去了。

茂看着他,许久,茂笑了。木野还是一脸不知所以。

茂站起来,说:“木野,我和他都是真新镇出生的,那里是我们的家。”

“额……然后呢?”木野不知道茂说这句话的意义在哪。

 

“走得再远,再久,都是要回家的。不管是他,还是我。旅途结束了,我们都会回家。只要在那里等,就能等到对方。我是,他也是。”

 

 

茂已经走远了,木野站在原地,还在想刚刚茂的话,心里的感觉说不出来。心里反反复复就是那一句“只要在那里等,就能等到对方”,这样的心情,也不失为一种喜欢,带着等待的心情……

 

“木野君,你在这里发什么呆?”一声叫唤拉回木野的思绪,由美站在面前,眼圈虽然有点红,脸上的笑容却是温煦。

“额,没什么。”木野尬尴地笑笑。

“走,去吃早餐吧。今天估计好多活儿呢,一起加油吧!”

说着,带头走进了食堂,木野原地发了一会儿呆,随后也笑着追上去,打算早餐吃得饱饱的,又要开始忙了啊!

 

 

此时,一个带着红色鸭舌帽的青年正在狂奔在山的另一边的港口城市的路上,嘴里碎碎念到:“拜托,客轮,一定要等我啊……”

“皮卡!”








评论(52)
热度(4671)
  1. 共5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g-来年要大吉大利 | Powered by LOFTER